华硕二合一笔记本是什么系统(华硕二合一笔记本电脑)

看过IDC去年对于平板电脑发展趋势预测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目前国内的平板电脑市场确实非常火热,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脑厂商都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在平板电脑领域持续深耕的苹果近日推出了iPad Air5,搭载M1芯片,性能十分强劲,和iPad Pro、iPad mini等产品组成了完备的产品线。各大手机厂商也推出了非常多出色的安卓平板电脑。

然而正如IDC所预测的一样,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延续增长趋势的同时,操作系统和生态应用的不断优化会增加平板电脑在办公领域的使用场景。人们在使用中不难发现,尽管iPadOS和安卓系统、鸿蒙系统都有着非常多优秀的APP,但在生产力层面上,他们想要代替笔记本电脑和PC还有非常多的路要走。当然,IDC更加看好这条赛道上不一样的选择:以华硕无畏二合一和微软Surface为代表的Windows Detachable形态平板电脑。

可能Windows Detachable这个名词比较难记,但是它有一个更加易懂的中文名:二合一笔记本。作为平板电脑,它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平板电脑最大的差异正在于系统,华硕无畏二合一出厂搭载的是Windows11系统,相比起安卓和iPad OS,Windows系统显然是更加适合办公和学习的选择,它拥有更加全面的文件管理功能,同时软件生态也更加健全,不论是写作、绘画、上课还是编程,都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由于Windows 11针对触摸屏进行了优化,所以它作为平板电脑的使用体验也很在线。

而在硬件方面,它兼具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优势。IDC的预测认为,随着使用场景的多样化,用户对于平板电脑的外设设备需求会更加高涨,而这正是目前市面上主流平板电脑的一大弱项——扩展接口不足。相比之下,无畏二合一拥有丰富的扩展接口、从充电到视频、音频输出,USB乃至读卡都有所涵盖,可以说发挥了作为笔记本电脑的长处。不仅如此,它标配了可拆卸键盘,还支持4096级压感手写笔,能满足更多的使用场景。

由于二合一笔记本需要兼顾更多的移动办公性能,所以它相较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也会更加轻便,重量仅有785g,同时还拥有50Wh大电池和PD快充,续航能力更加出色。与这些硬件搭配的还有一块2.8K分辨率的OLED屏幕,相比普通的LCD屏幕有着更加出色的对比度表现和峰值亮度,并且更加省电。有着这样一块屏幕,户外办公也能游刃有余。

此外,这块屏幕支持100% P3色域,通过了PANTONE认证和莱茵低蓝光认证,应对长时间的专业图像工作和影视娱乐需求也是没有问题的,妥妥的#华硕好屏#配置。为了更好地满足娱乐需求,它也采用了4个杜比全景声扬声器,这一点和目前主打影音娱乐的平板电脑相比也是丝毫不落下风的。

其实从实际使用需求出发,很多人往往在购买平板电脑的时候就陷入生产力的误区,到手上却发现用起来就是不那么顺手,反而在影音娱乐方面更加适合。另外一些人则为了移动办公的需求选择了笔记本电脑,但便携程度上依然受到了一定限制。二合一笔记本的使用形态会更加全面,适用范围也更广,我们可以预见,除了华硕、微软和华为等厂商,未来肯定也会有很多厂商开始涉足这一领域,不过从目前来看,华硕#无畏二合一#确实是一个更加实用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