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 20车重量多少(哈弗h620t重量多少)

图/文:懂车帝原创 许鑫伟 刘佳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在去年8月,紧凑级SUV的销量标杆--哈弗H6迎来了第三代车型!更加成熟稳重,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内饰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也进行了优化,但是没有推出四驱以及更高排量的车型成为了一大痛点,同时也给了其他自主品牌缩小差距的动力!

所以在今年1月,第三代H6正式推出了带有四驱系统的2.0T车型,更加完善了产品矩阵,我们也在最快时间内拿到了试驾车,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进行感受!

本期试驾车型:2021款 第三代哈弗 H6 2.0T 自动四驱Supreme版

外观:专属配色加熏黑装饰,凸显运动感。

全新哈弗H6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53/1886/1730毫米,轴距达到2738毫米。

2021款 第三代哈弗 H6 1.5GDIT 自动Supreme版

2021款 第三代哈弗 H6 2.0T 自动四驱Supreme版

外观方面,2.0T车型相比1.5T,第一个变化就是新推出的高阶灰配色,其次就是将轮圈和进气格栅变为了熏黑的样式,更加突出运动感!

虽然动力更加强劲了,但在尾部可以看到,2.0T车型还是使用了隐藏式排气,相比竞品的双边双出或者双边四出在气势上更显平和。

同时我们知道黑色显瘦,所以19英寸的轮圈放在这台车上就稍微违和了一点,但整体来说,还是瑕不掩瑜,第三代哈弗H6在10-15万元的紧凑级SUV市场所营造出的豪华感以及科技感上,还是名列前茅的。

内饰:与1.5T车型保持一致,但胜在配置更加丰富。


2020款 哈弗H6 2.0GDIT 自动GT劲擎版 内饰

内饰方面,第三代H6的整体造型较为简洁,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面积搪塑材质,手感非常不错,同时金色的横条除了提升质感外,还让下方的白色皮质装饰过渡的十分自然,这样不同色调以及材质的运用,使得中控台的层次感得到明显提升,相较于之前的车型也更加的豪华。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没有实体按键,必须在中控屏幕进行操作

在配置上,1.5T的车型已经非常丰富,在其1.5T次低配车型上就有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和前排座椅加热,多付6000元的车款还带有有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等科技配置。

顶配车型带有自动泊车功能

所以此次的2.0T车型配置自然是非常厚道,13.69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就已经有以上提到的所有配置,性价比不错。而像本次试驾的顶配版除了带有多片离合器形式的适时四驱系统外,还带有电动后备厢尾门、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自动泊车等体现豪华感的配置,15.49万元的售价,大家觉得怎么样?

动力:数据有所降低,但行驶质感令人惊喜。

首先在参数方面,这台2.0T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匹配的依旧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体数据与之前长城系列的车型,不管是WEY VV5还是哈弗第二代H6相比都有所降低,但是它最大扭矩转速更加的宽泛,加上重新的优化调校后,在低速时确实是更加的平顺了!因为我们知道之前的2.0T哈弗H6,低速时轻点油门没有明显的加速反馈,而深踩油门动力又会较为突然的输出,也就是一种往前“窜”的感觉,所以非常不线性!本次2.0T的升级,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编辑在试驾过程中也确实感觉到与之前车型上的明显提升,也让它更适合在城市中进行驾驶。

同时在缸体材料上,它也从之前的铸铁变为了铝合金材质,除了重量更轻、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外,它的冷却性能也更好。

不久前,我对1.5T车型也进行过深度的感受,进行对比后,在低速的时候两者加速性区别不大,但是在中高速以及做出KICK DOWN动作的时候,就能感受到2.0T车型的动力输出更加强劲,发动机也没有较大的“嘶吼”声就能迅速的降挡进行加速动作,高速上超车也会更加的从容,这也是买2.0T车型的意义所在!但在试驾过程中编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2.0T车型如果在比较拥堵的路段下,它2、3挡的顿挫感是要比1.5T车型更加明显的。

那么在底盘悬挂方面,来自于柠檬平台的第三代H6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一个独立悬挂形式,整体感觉是要比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更加运动,它并没有一味追求家用的舒适性,而是将悬挂调教的较为紧致,路感反馈与竞品来比也更加的清晰,相对于上一代车型侧向支撑会更好,同时侧倾幅度也没有那么的明显,所以如果还认为全新H6的底盘悬挂是上一代车型那样偏软感受的朋友,这次最好去4S店试驾体验一番。


编辑点评:

在第三代H6上,我们看到哈弗曾经的痛点:车科技化配置、互联、油耗和发动机低扭表现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优化,后排空间相较上一代车型也有所提升。

此次2.0T车型的推出,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如果80%的情况还是在市区通勤,但想要更好的动力储备和提速的感觉,2.0T的两驱版车型就不错;而如果在雨雪较多的城市,或经常会在非铺装路面行驶的朋友,我更推荐四驱版车型,但要记住,这是一辆城市SUV,拿它去越野并不是体验其性能的最佳选择。

这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想知道2.0T的第三代哈弗H6性能及油耗表现,敬请期待《懂车帝评测》视频节目,同时本次试驾还有视频版内容,详情请见懂车帝原创--《抢先试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