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机车的自重是多少(载重8t汽车是多大)

【卡车之家 原创】在绿通运输行业,对车辆的要求很高,如时效性、承载性、稳定性等。而当下的运输市场,6米8载货车体型适中、适应广泛,颇受国内用户喜欢。大家还记得前几年大火的奥铃大黄蜂吗?本期文章小编要介绍的就是它。

● 车辆使用场景及特点

一般来说,从事绿通运输对车辆有着很高的要求,因为鲜活农产品运输要保证其新鲜性。其车辆使用场景及特点:

人:绿通运输通常都是两人组司机开车,行车途中要马不停蹄,所以驾驶室的配置要好,保证两人组司机能够做到一人休息一人开车。

车:前面也说到绿通运输有着很高的时效性,所以车辆的性能要好,故障率低。如果运输时间过长,一是会影响到产品的新鲜度,二是运输超时可能会面临货主的刁难。

货:绿通运输一般是运输鲜活农产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等。

路:以城际高速、国道为主,但鲜活农产品的出发地一般为郊区、城市的外围,所以可能会遇到错综复杂路段。

那么,针对以上这四点,运输车辆就需要具备:

1)时效性:绿通运输对时效性有着超高的要求,这就需要运输车辆整体的性能要好,少出故障,保证出勤率。

2)承载性:因为近年来运输行情并不乐观,那怎么才能多赚钱?货源充足下具备多拉快跑的优点。这就需要车辆的承载性要好,因为它的好坏不仅决定了行车的安全,而且还能多拉货物多赚钱。

3)舒适性:两人组司机组合运营就需要运输车辆有高顶双卧的驾驶室,因为绿通运输的工作强度很大,如果没有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会非常影响驾乘人员的驾驶体验和运输效率。

● 国六福康220马力配8挡变速箱 动力好时效性高

相信大家对福田奥铃大黄蜂也不算陌生了,2019年九月份一经上市,就引爆了整个中卡市场。在外观设计上,奥铃大黄蜂很好的迎合了当下年轻用户的时尚审美,其浓郁的欧系卡车风格和棱角分明的造型设计,不无吸引了大众的眼球。

动力方面,这款大黄蜂搭载了福康F4.5发动机,型号为F4.5NS6B220。4.5L排量,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220马力),当发动机扭矩转速处于1300-1500rpm区间时,可爆发出最高820N·m的扭矩。

虽然该发动机为四缸机,但了解福康的卡友应该知道,福田康明斯ISF4.5L系列四缸机最大的两个亮点是动力足与油耗低,该型号发动机采用了模块化、轻量化设计,参数性能在四缸机里名列前茅。此外,这款国六机不但在动力上有所提升,因为820N·m的低速大扭矩,它还具备着起步响应快、爬坡性能强等优点。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法士特8挡变速箱,型号为法士特8JS86TE。这款变速箱广泛搭载在中卡车型上,采用同步器结构设计,换挡轻松易操作,而且该箱的扭矩传递承受能力很强,使得车辆的传动效率也更优秀。

这款奥铃大黄蜂在油箱上采用铝合金材质的箱壳,而其容积达到了600L,常规工况下续航能力达到3000万里应该没啥问题。因为是绿通运输,要求时效性,那么这个大油箱就很香了,可以大幅度降低路途中进出加油站的次数,提高运输效率。

轮胎是配备的规格为11R22.5的佳安真空胎,为佳通轮胎的子品牌。该轮胎经济耐用,具有安全轻便跑得快的特点,符合绿通运输跑中长途用车的需求。

● 7.875自重 8T级轻量化后桥 承载能力更出色

在底盘配置上,这款奥铃大黄蜂的前桥允许载荷为6500KG,后桥允许载荷为11500KG,采用8T级轻量化后桥,速比为4.33。而弹簧片数是采用10/10+8多片簧,可以看出该车在轻量化的状态下还能保证承载量,满足用户多拉快跑的需求。

在车架的右侧,布置有空气滤芯、尿素罐、蓄电池以及储气筒,且多处采用铝合金材质壳体,很好的达到了降重的目的。另外,旁边还预留了一部分改装位置,方便卡友后期加装工具箱或者淋水器等等。

这款奥铃大黄蜂在工信部标识的整车总重量为18吨,车辆的自重达到了7.875吨,也就是说能拉上超过10吨多的货物。而该车的整车尺寸为9000mm×2550mm×3850mm,轴距是做到了5150mm。上装方面,搭载的是仓栅式货厢,尺寸为6800mm×2450mm。

● 高顶双卧驾驶室 内饰舒适度极佳

最后就是驾驶室的舒适性了,这款奥铃大黄蜂设计之初就是为了贴近用户实际需求、解决双人休息难题。所以该车的驾驶室为高顶双卧设计,车内的高度达到了1.98米,内宽达到了2.2米。而上卧铺宽为600mm,下卧铺宽为620mm,两个卧铺的间距则达到了940mm。

在舒适性方面,驾驶室采用ZF SACHS四点全浮螺旋弹簧悬置,并且主驾是配置了气囊减震座椅。因为是绿通运输,难免会行驶到乡村田地这种路段,在颠簸难走也不用怕了。

方向盘是采用多功能四幅式设计,按键区域还运用了黑色镀铬进行包装,增添了精致美。而按键区域是集成了接打电话、音量加减、定速巡航等功能,高速行驶状态下无需分心,动动手指就可完成操作,大大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

中控台的配置较为一般,没有中控屏。不过配置还算齐全,左侧有空调系统、DPF再生按键和禁止再生按键等;右侧是收音机、行车记录仪、USB接口和一个小的储物格等。另外,虽然没有中控屏,但该车可以选装,能够实现导航、影音娱乐、倒车影像等功能。

● 编后语

综合看来,这款福田奥铃大黄蜂在绿通运输领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其动力链的配置足够高效,还有最适合两人组司机的高顶双卧驾驶室。那如果卡友们最近在选车准备跑绿通运输,这款大黄蜂算得上好选择吗?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互动,喜欢这篇文章也可以转发给更多的卡友看到哦!(文/刘如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