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驾驶证b2多少钱(2015考b2驾照多少钱)

3月5日上午8点15分,高栏港交警大队林警官在南水镇南水大道珠江钢管路段执勤。一辆粤C30××43号大客车沿南水大道北往南方向驶来,林警官透过车窗玻璃,看见车里有一片密密麻麻的白色,还有白色的人影在晃动。▼



林警官拦停检查,着实吓了一跳,车里密密麻麻的全是人!他们身穿白色工衣,头戴白色头盔,在车里挤作一团。两个工人贴着车门站着,每排座位都挤着好几人,还有人坐在别人腿上,就连过道都蹲满了人,挤得像个沙丁鱼罐头。▼



林警官让他们依次下车站到人行道上,一数,车里竟然挤了30个人!而这辆车的核载人数为17人,严重超载了!

经调查,车上坐的全是南水某公司的员工,当天早上他们从南水下金龙村上车,准备前往三虎大道附近的公司上班。原本公司租用了两辆车接送这些员工,但另一辆车突然坏了。眼看上班要迟到了,大家想着公司离得不远,挤一挤很快就到,就全部人挤在车里。

700元网购假证

司机拿出驾驶证和行驶证,犹犹豫豫递给交警。

林警官打开驾驶证一看,照片是司机本人没错了,但是通过查询驾驶证信息,发现驾驶证姓名秦某,是个圆脸小眼睛的人,可眼前的司机大眼睛,五官都对不上,显然是假证!▼



司机见事情败露,只好老实交代。原来,司机姓马,在2015年考取了B2驾驶证,但他很有“上进心”,想增驾又不想考试,就动起了坏心思。今年2月,他花700元在网上找人做了这张伪造的A2驾驶证,套用秦某的身份信息,贴上了自己的相片。▼



马某把假证带在身边,想着关键时刻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才刚用就被交警识破。收到罚单他才知道,不管是自己货真价实考来的B2驾照,还是花钱买来的A2假证,都不具备驾驶大型普通客车的资格。

不仅700元白花了,马某还因为伪造的驾驶证、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和超员,被交警部门依法罚款8500元、扣30分、行政拘留20日、暂扣驾驶证2个月,准驾车型也从B2降级为C1M。▼




超员车隐患大,万一出事,一车人都性命堪忧,虽说时间就是金钱,但生命价更高啊。为了赶时间铤而走险还有下面这些人,也被交警抓个正着。

10个大男人急着上班

3月5日早上8点57分,林警官在高栏港大道碧阳化工路段查获一辆湘J1××53号商务车,车辆核载7人却坐了10个大男人。▼



司机何某说,他和车上人员是同事,当天他在南水下金龙村接大家到码头附近去上班。公司没有配备其他车辆,要是分两批坐车又会耽误时间,谁也不愿迟到,认为只多三个人不要紧,挤挤就行了。不料半路车被交警查获,何某挨了处罚不说,多出来的三名乘客最终还是得转坐其他车辆去上班。由于何某驾车载客人数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被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车辆超员危及的可是一车人的性命,千万别为一时方便而罔顾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