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块港币是什么材质的(10块港币是什么材质的钱)

来源网络


造币厂错误的纸币似乎是PMG所遇到的人为修改较常见的类型。这仅仅是因为人为修改一张便宜的纸币,从而使它看起来像造币厂错误将获得更大的收益。即便是造假者也要考虑他们的盈亏情况。


时至今日也不例外,我们将检查一张2007年中国香港10元纸币(Pick# 401a)。首先,我们先看一张品相较好的真币。


2007年中国香港10元纸币(Pick# 401a),评级等级PMG 69 Superb Gem Uncirculated EPQ


现在我们将上图的真币与问题纸币进行对比(请见右边的序列号)。


人为修改的2007年中国香港10元纸币(Pick# 401a)


序列号特写


乍一看,序列号似乎消失了!无论何时,您(或者PMG)在遇到一处明显的造币厂错误时,都需要对这个造币厂错误进行更为详细的检查。就现代纸币而言,在切割和包装纸币之前,印刷序列号是最后一道工序。由于此纸币没有序列号,如果它是真币,则是以下两种情况之一造成的:(1)右侧的序列号编号设备未曾接触到纸币,或(2)右侧序列号编号设备接触到了纸币但是没有油墨了。它们的区别就在于一个是印刷遗漏错误(missing print error),另一个则是上墨不足错误(insufficient inking error)。


红外光下的序列号特写


当我们使用红外光照射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编号设备确实接触到了纸币。纸币上面有一个非常清楚的由编号设备留下的压印。所以现在我们(在潜意识里)认为我们正在检查一张上墨不足的造币厂错误。当右侧的序列号编码设备的油墨缸干涸时,这种造币厂错误就会发生。机器仍在用力敲击纸币,从而留下了印痕,但是却没有油墨。


下一步是继续观察。不能仅仅因为纸币通过了一项检查,我们就开始检查下一张纸币。PMG团队实施所有必要的步骤,以确保对纸币进行完全地检查。就像爱丽丝漫游仙境一样,我们将继续一起深入兔子洞。


在紫外光下的序列号特写


如果我们心里有一张真伪判断的列表。即使只做了这一项判断,那么这张纸币现在就已“突然死亡”。请看紫外光下的显示。紫外光是一个绝妙的工具,我们在购买纸币前都应该使用一下。当我们看着其中一张在紫外光下反应的图片,不禁疑窦丛生:“是什么使它看起来那样”亦或是“这样正常吗”?


特殊光源下的序列号特写


随着使用更多的特殊光源,事情变得更为明了--这不是一张自然产生的“上墨不足的造币厂错误”。为了使其看起来像是造币厂错误,这些数字油墨被人为地从塑料材质上去除了。不幸的是,由于塑料的光滑特性(易清除油墨),类似造假行为时有发生。


序列号中的一个数字的大特写


通过其中一个数字的大特写,我们可以盖棺定论。大特写中可以看到移除油墨的溶液残留物。如果这是一张真实的“上墨不足造币厂错误”,数字上就不应该有这种溶液残留物。


此案例说明了收藏家们在评估造币厂错误的纸币时,对于人为修改和假钞应该特别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