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和15t耗油差多少(14t和15t能差多少)

10万左右落地紧凑型轿车,现如今绝大多数用户都开始向国产车倾斜,而逸动PLUS和荣威i5作为这个级别中国品牌的代表,自然得到了不少朋友关注。不久前,逸动PLUS进行改款并推出了2022款车型,这也使得原本就在它和荣威i5之间纠结的朋友,陷入了更困难的选择中。那么,2022款逸动PLUS和荣威i5,到底谁才是首选呢?今天咱们不妨将它们比试一番,看看到底选谁更好。

10万左右落地,已经可以选择逸动PLUS和荣威i5的高配车型了,所以,我们选择9.39万的逸动 2022款 PLUS 蓝鲸NE 1.4T GDI DCT尊贵型,与9.29万的荣威i5 2021款 1.5T GT DCT音速版展开对比,这两款车都是各自车系的高配车型。为区分两款车,以下内容咱们分别称它们为2022款逸动PLUS和荣威i5。

(2022款逸动PLUS)

(荣威i5)

首先,咱们还是来关注两款车的造型。车头区域,2022款逸动PLUS依旧使用的是大嘴式进气格栅的设计,并且配备了贯穿式灯带,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效果。不过格栅的填充部分,2022款逸动PLUS则是使用了家族式的矩阵渐变风格,看起来更加年轻。荣威i5的进气格栅面积同样很大,但与2022款逸动PLUS下窄上宽的处理不同,它更像是上窄下宽的梯形造型。同时格栅的填充方面,荣威i5也是比较夸张的龙鳞元素,看起来更有运动感一些。

(2022款逸动PLUS)

(荣威i5)

车身侧面,虽说都是紧凑型轿车,但2022款逸动PLUS看起来其实更修长一些,上扬的车身腰线配合造型独具特色的轮圈,看起来也有一定的运动感。荣威i5的车身线条呈现出波浪纹状,轮圈造型则采用了极具性能感的熏黑处理,配备黑色的外后视镜后,进一步增强了视觉上的运动气息。尺寸上,2022款逸动PLUS的长宽高为4730x1820x1505mm,轴距为2700mm;荣威i5的长宽高则是4615x1818x1489mm,轴距为2680mm。从参数来看,2022款逸动PLUS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2022款逸动PLUS)

(荣威i5)

车尾区域,2022款逸动PLUS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与车头贯穿的灯带形成了呼应。与此同时,为增强尾部的辨识度和运动感,它还设计有双边共两出装饰排气,气场提升了不少。荣威i5尾部也营造出了贯穿式的效果,只不过尾灯之前采用的是镀铬饰条连接。而荣威i5凸显运动感的方式与2022款逸动PLUS也有些不同,它主要是在尾标后面加上红色的GT标识,同时将后包围套件设计得更有性能感一些。

(2022款逸动PLUS)

坐进车内,2022款逸动PLUS还是熟悉的环绕式设计,拼色的内饰以及大面积皮质材质的运用,再搭配上方向盘、挡把周围等处使用的钢琴烤漆材质,有效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与此同时,年轻人喜欢的双联屏,也继续出现在它的身上,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

(荣威i5)

荣威i5的内饰也是不规则的设计,中控台、空调出风口以及按键等都向主驾驶座椅一侧倾斜,看起来车内元素相当丰富。用料上荣威i5略逊色于2022款逸动PLUS,车内塑料材质较多,其余则是硬质面板和搪塑材质,质感不是特别出众。

车内的配置差异,则主要体现在方向盘、手机互联和空调控制方式上。2022款逸动PLUS的方向盘为皮质材质包裹,且支持上下+前后调节,荣威i5的方向盘则是塑料材质包裹,仅支持上下调节。同时,2022款逸动PLUS支持原厂原机手机互联,且配备有自动空调,而荣威i5并没有手机互联,空调控制方式则是手动。除此之外,两台车只是液晶仪表尺寸不同,但主流的车联网/OTA升级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它们都有配备。

(2022款逸动PLUS)

(荣威i5)

由于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逸动PLUS的表现要比荣威i5优秀,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也有所体现。以身高177cm的体验者乘坐来看,2022款逸动PLUS前排头部空间还能剩下一拳,荣威i5则剩余四指。转移到第二排乘坐后,2022款逸动PLUS头部还能剩下四指,腿部空间两拳有余;荣威i5的头部空间则剩余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整体来看,两款车的乘坐空间差距不是很大。

(2022款逸动PLUS)

(荣威i5)

不过后备厢部分,2022款逸动PLUS的容积是500L,而荣威i5则是512L,可见对于载物空间的优化,荣威i5略有优势。不过在灵活性方面,2022款逸动PLUS的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荣威i5仅支持整体放倒,显然荣威i5的实用性表现还是稍逊一筹。

而在便利性、实用性配置方面,两款车均配备有基础的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功能;驾驶辅助影像部分,2022款逸动PLUS为540°全景影像,而荣威i5则是360°全景影像。其它方面,2022款逸动PLUS还比荣威i5多出发动机启停技术、经济模式、感应式后尾门、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和全车一键升降功能。荣威i5则是多出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前雾灯,从配置丰富程度来看,2022款逸动PLUS显然优势更明显。

(2022款逸动PLUS)

核心的动力部分,2022款逸动PLUS仍旧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60N·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的账面数据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准,经济性部分,它的NEDC综合油耗也能低至5.6L/100km。

(荣威i5)

荣威i5则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最大扭矩为275N·m,与之匹配的也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排量更大,因此在动力输出方面它也比2022款逸动PLUS更强一些,但它的NEDC综合油耗也要高一些,为5.9L/100km。不过,由于目前两款车都还没有经过权威测试,所以实际表现谁更出色还存在未知性。

(2022款逸动PLUS)

(荣威i5)

写在最后:

归根结底,无论2022款逸动PLUS还是荣威i5,它们身上最明显的优势就是性价比。尤其是咱们文中对比的两个款型,都是它们车系之下热度较高的配置。通篇对比下来也可以发现,造型设计部分两车各有特色,空间、综合配置以及油耗经济性方面都是2022款逸动PLUS占优,荣威i5则是发动机参数更强。因此在两台车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我认为还是2022款逸动PLUS更值得入手一些,毕竟其它部分它都有优势,而且动力这块它其实并不算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