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km长的大广高速费收多少(大广高速每公里收费多少钱)

又到周五了

是不是想想就很兴奋?

然而想想就行了!

再次提醒大家

明~天~上~班~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之前发布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4月3日(星期日)至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不过好在后天

清明节假期就要开始了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通知

2022年清明假期从4月3日到4月5日,共计3天,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日(星期日)0:00到4月5日(星期二)24:00,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预计清明期间,京津冀区域日均流量约390万辆,同比2021年降低25%左右,同比2020年降低8%左右。预计客车日均流量约339万辆,占比87%左右。

由于清明假期时间较短,高速公路流量在假期三天浮动不大,高峰出现在第一天和第三天,拥堵时段集中在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6时至20时。预计京津冀区域出行以中短途祭扫、旅游为主,北京境内京开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天津境内京沪高速、荣乌高速、津蓟高速,河北境内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受清明祭扫踏青影响,可能会出现短时拥堵情况。

京津冀区域清明假期流量情况

据本市公安交管部门预计,今年小长假4月3日、4日、5日,以及4月9日、10日、16日、17日,我市界内及途经我市的高速公路将呈现出行高峰。有假期沿高速公路出行计划的市民,可择时、错峰出行。

公安交管部门将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在我市界内高速公路范围内对危险品运输车辆采取限行措施;视情况采取货车临时管控措施,涉及高速公路的施工全部停止作业,请广大驾驶人关注天津交警、天津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及天津交通广播,时刻掌握道路通行信息。

据介绍,我市界内以下两处高速公路延长线清明节期间易发交通缓行:

●津宁高速公路延长线:一是可沿金钟公路转东安驾校一号路按照交通引导标志行驶;二是可沿津蓟高速公路津榆站转入津榆公路,再从京津高速公路东堤头站驶回高速公路。

●津保高速公路延长线:一是可沿津保高速公路行至津同站转104国道;二是可沿京沪高速公路行至汊沽港站后转津永公路。

此外,因施工设备不便拆除,津蓟高速公路40公里至46公里上下行应急车道被占用,驾车途经该路段需注意提前减速慢行,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同时

本市交管部门也发布了

清明节出行安全提示

↓↓↓

清明节出行安全提示

文明守法行车,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探亲访友、聚餐聚会要牢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

驾车集中注意力,切忌“分心驾驶”。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一同出行时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

控制车速,避免事故。行车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车速,避免事故的发生;还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途经路况不熟的乡村道路,注意交通标志和路况。驾车行经农村山区道路时,应注意观察警示标志,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山区公路转弯时要减速、鸣笛;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驶出的车辆和突然出现的行人,提前做好减速准备以应对紧急情况。驾车行经村镇、集市,应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车行高速公路,谨慎驾驶保持车距。高速公路行车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口附近事故多发,要提前留意出口标志,一旦错过出口,千万不能急刹车、在行车道停车或倒车;遇拥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引发刮蹭事故。

选择正规运营车,拒绝乘坐超员车。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乘坐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坚决抵制非法营运客车、超员客车。

//

总的来说

春节之后第一个假期

大家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啦

外出的朋友们

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做好疫情防护

综合天津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天津交通广播(记者李叶)

天气提示:明天本市天气状况为上午:多云转晴;下午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7℃,微风。

来源: 天津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