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有机场吗(苏州有机场吗苏州有民用机场吗)

苏州,古称吴,简称为苏,又称姑苏。位于江苏的东南部,长江三角洲中部,东临上海,南接嘉兴,西抱太湖,北依长江。

苏州是我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近2500年历史,是吴文化的发祥地,也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城市。

苏州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著称,有一句话说得好,“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同时苏州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特色,有着“东方水都”之称。

苏州著名的旅游景点,数不胜数,比如拙政园,留园,网师园,虎丘,周庄,同里,金鸡湖等等。倘若来到苏州要好好游玩一番的话,一周的时间估计都不够用。

可是这么著名的一个旅游城市,几乎所有外地的游客朋友都发现,苏州竟然没有属于自己的民用机场!

没错,苏州,在我国所有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中,是唯一一个没有自己机场的城市,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苏州所在的长三角地区,相距不远就有上海虹桥、上海浦东两个大型国际机场,还有苏南硕放、南京禄口等机场。从避免重复投资角度来考虑,就没有建设苏州自己的机场。

不过据说最初苏州也有意自建机场,但项目审批时被否决了。之后苏州还参与投资了无锡硕放机场,现在该机场已经更名为——苏南硕放机场,从这个名字也能说明该机场的定位,已涵盖了整个苏南地区,而不仅仅是无锡。

当然苏州没有机场的原因可能还有很多,众说纷纭,也希望大家在评论里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不管怎样,苏州依然是深受游客们喜爱的旅游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