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手机t60什么系统()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Man哥,妹子开,大概15万落地,日系车,安全>可靠>舒适。哦,对了,她想要个黑色能很好看的,最近要去看车了,望回复。

A:15万落地的日系车基本就锁定在了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三菱。不知道你是想选轿车还是选SUV啊,外观这东西一人一个看法,Man哥不做推荐哈,最多只能为你推荐有黑色车漆的车型。不过需要提醒你一点,有相关数据显示黑色车的事故率要比其他颜色高一些,从概率角度讲,黑色的安全性最差。因为在黄昏或者夜晚的时候,黑色是最不容易被人发现的颜色之一。

轿车可以考虑的车型有思域、凌派、雷凌、卡罗拉、昂克赛拉、轩逸。从你的需求来看,思域、雷凌、卡罗拉可以优先考虑,思域的话,建议入手1.5T车型,感觉1.0T三缸版本缺少一些精髓;卡罗拉和雷凌内核基本一样,根据价格和配置自行决定就好。SUV的话可选的略多一些有XR-V、缤智、C-HR、奕泽、维特拉、骁途、CX-4、CX-3、劲客、奕歌。15万落地的话,C-HR、奕泽、CX-4、CX-3、奕歌、五款车貌似只能买到最低配,可选性不大;XR-V、缤智只能选择1.5L车型,动力会差一些;铃木的话建议选维特拉,血统更纯正,但是需要考虑品牌以及后期问题。如果不是对配置十分追求的话,建议直接放弃劲客。

Q:Man哥,近期看了吉利博越、哈弗H6和东风启辰T60,都能优惠1万多,请问入手哪个性价比更高。

A:鉴于你是三款车型对比,我就以东风启辰T60的最高配价格11.88万元作为参考选择另外两款车的配置分析了。先说发动机,2020款博越采用的是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此款发动机之前在博瑞汽车上有搭载,故障率和动力表现方面可以参照博瑞汽车在近两年来的表现;哈弗H6搭载的是长城新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85牛米,整体技术比较新,油耗表现有所提升;启辰T60的发动机和老款轩逸经典一致,贵在稳定,但基本没有激情可言。

变速箱的话,博越和H6都是7速双离合,启辰T60是CVT。整体表现来看,还是启辰T60比较稳定,不过,还是建议你直接放弃启辰,东风日产的做工已经有目共睹,启辰可能更加堪忧,在轿车上表现都不太OK的动力系统放在SUV车型上,动力表现可想而知。至于价格相近的博越和H6嘛,H6配置整体更丰富,动力相差不大,会比博越油耗低,建议入手H6。

Q:Man哥,沃尔沃V90和英菲尼迪QX50智能版,买哪个好?

A:这可能就看你需要啥了。两款车的整体配置差不多,沃尔沃V90更硬派一点,对烂路适应性相对更强,英菲尼迪QX50更适合城市驾驶。具体到配置差异的话,V90的驾驶辅助系统更丰富,比如道路偏离预警、道路保持、疲劳驾驶提醒;QX50的人性化配置更丰富,比如音响配置、方向盘加热。正如车型的名字一样,V90主打旅行跨界,QX50主打城市SUV,就看你个人喜好了。有一点我挺佩服英菲尼迪,380牛米的最大发动机还能匹配CVT变速箱,这个CVT变速箱恐怕要比我们常规理解中的CVT变速箱强悍很多。

Q:Man哥,打算入手纯电动跑滴滴,因为很少接触纯电动,所以小白一个。比亚迪e5,吉利帝豪,北汽新能源该怎么选?

A:从车辆本身性能来看的话,我觉得吉利要好一些,这个从传统燃油车型的销量能找到一些侧面证明,应该是吉利>北汽>比亚迪。但是你如果用纯电动车型又是跑滴滴的话,还是建议你选择比亚迪,主要是因为比亚迪e5的整车质保时间比较长。因为纯电动的保养成本比较低,在你长期、高频率、多里程的用车条件下,选一个质保期长的车型,在后期会比较省心。

Q:Man哥,新卡罗拉、雷凌和领克03怎么选啊?就是市区用车,跑跑客户。喜欢领克的丰富配置,电子类的配置很喜欢,但是三缸发动机比较犹豫,求翻牌。

A:你俩的问题刚好能够互补。具体怎么选择还要看个人追求吧,从质量稳定的角度来讲肯定是雷凌和卡罗拉更成熟,TNGA构架下的新车肯定比原来更靠谱。如果觉得雷凌和卡罗拉太普遍的话也可以选择领克03,3缸发动机可以信任,不涉及后期费用高的问题,如果觉得1.5T够用的话可以直接入手3缸车型,没必要非得加钱买4缸车。但是领克03的上市时间还是相对较短,质量稳定有待观察,好在是终身保修,就是后期4S保养高一些呗。当然,如果打算终身在4S店保养的话后期成本也未必会高多少。终身保养对于吉利来说即使吸引用户的有效手段也是维持车型盈利的有效办法。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