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丰田rav4 多少钱二手车()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优等生英俊,我是一名有着多年修车经验的二手车检测技师,可能长的太好看了,出去干活的时候人家总觉得我不像个修理工,但是我看二手车还真的有一套,检测一台车交一个朋友是我的工作原则,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台丰田RAV4,2011款的2.4L自动四驱,老款车,那时候还没改名字,所以英俊介绍它的时候没加荣放两个字。客户蒲大哥说他前天去看了一眼实车,因为不是行家也看不出啥问题,慎重起见,他打算约我们过来检测一下。

蒲大哥事先问过了商家,能不能请第三方来检测?商家负责人说可以请,这个车就是后边有点瑕疵,瑕疵车,明白吗?你找人检测可以,但是这个问题我已经提前跟你说过了,别等他过来了又说我隐瞒问题,大家都相互不要扯皮好不好?

蒲大哥听到负责人这么说,就觉得他还挺实诚的,哪里有问题都提前告知了,而且做事周全,懂得避免扯皮,就非常认可这个负责人!于是就愉快的预约了第二天的上门检测。当英俊跟着蒲大哥到了的时候,商家已经把车停到修理店门口了,说是方便我们一会儿看底盘,看来想的挺周到的,怎么方便怎么来。

车辆型号:2011款 2.4L 自动四驱豪华版

出厂日期:2013年03月

表显里程:117531KM

新车指导:23.98万

商家报价:8.5万

那么废话不多说,英俊马上开始搬砖。首先还是看外观部分,前保险杠跟右前叶子板的结合处不合缝,可以看到明显的错位,说明前保险杠有过拆装,缝隙错位是拆卸之后安装不到位导致的。八年多的二手车,拆换前杠并不少见,英俊担心的是前杠后面的部件有问题,等下我们看发动机舱的时候再来论证。

前机盖左前区域二次喷漆,没有钣金刮腻子,问题不大。左前叶子板存在钣金喷漆,但是位置不是特别靠前,应该是侧面刮蹭到了。左前门也发现了钣金喷漆的情况,喷漆的位置跟叶子板差不多,应该是同一次剐蹭造成的。左后门同样钣金,这个相对前面的要轻微不少。

看到左C柱的时候,漆膜仪上这个数字显示375μm,这个数字意味着左C柱也做过钣金刮腻子,只是程度不严重,但是也说明这个位置有过轻微的凹陷变形,这里就是负责人说的“小瑕疵”吗?咱们接着往下看。

C柱做了钣金,英俊不免担心后部发生过追尾事故。看一看后挡风玻璃,这款车是SUV车型,追尾的话,后挡风玻璃肯定是保不住的,果然这里发现了更换挡风玻璃的情况,玻璃上面标识的制造日期是1开头,大家以为是2021年的玻璃吗?本来英俊也是这样想的,但是看到后备箱盖里侧的时候英俊就知道,英俊错了。具体啥情况,我们等下分析。

后备箱盖也发现了一块钣金的地方,如果单纯按照这个喷漆情况来判断,后面的事故貌似并不严重,最多也就是撞变形了后备箱盖,换了后挡风玻璃而已,这样确实只是瑕疵。不过还没看里面呢!

后备箱盖固定螺丝二次喷漆了,连同铰链一起喷的,这是为了掩盖螺丝拆装拧动痕迹,不过这喷涂工艺实在是差劲了一些,而且密封胶水打的也不走心,有点掩耳盗铃了,稍微会看的人,一眼就能发现问题。

右边铰链的拐角部分,腻子已经爆开了,上面的油漆都开始脱落了,的情况。而且整个后备箱盖反面都是喷过漆的,在后备箱盖的锁块部分都发现了飞漆痕迹。

而当英俊扒掉胶条检查后围板的时候,看到后围板有明显的变形修复痕迹,上面的焊点都清晰可见。后围板都伤成这样了,后备箱盖也就一点点钣金喷漆?英俊是不信的,回想刚刚看到的玻璃日期,再结合车辆的年款,综合分析,这个后备箱盖是后更换的,而且更换的不是新件,而是拆车件。

因为新件不会安装锁块,维修也不会先安装锁块再进行喷漆,只有拆车件上面所有的东西都还在,但是毕竟是拆人家的,划痕掉漆呀什么的肯定也会有,所以要整个喷漆,拆锁块又比较麻烦,还不如就这样直接喷了,所以锁块上也就有了飞漆痕迹。

事情还没完,右后导水槽的漆面厚度也不低,说明这里也做过变形修复,而且范围还很大,一路下来的数值都不低。扒开导水槽的密封胶条,就能看到满满的修复痕迹,上面的烧焊痕迹十分明显。

拆掉后备箱饰板,可以看到右后叶子板内侧熏黑一片,这也是烧焊修复留下来的痕迹,看来后部追尾事故的撞击力度不轻啊,损伤主要集中在右后方。这种程度的事故比负责人说的“瑕疵”可严重多了,负责人是怎么想的呢?

右C柱部分也有变形修复,修复延伸到了右后门上边梁及车顶部分,可见事故侵入有多深!从车尾到上边梁,中间还隔着一个后备箱盖和一个后车门啊!

车身右侧还有喷漆的地方,包括A柱部分,不过相对于后边的事故来说都不重要了。俊想把外观的结果给蒲大哥汇报一下,以免浪费他的时间,扭头看他还在远处转悠,而负责人在旁边接一个卖车的小伙子。时机不好,接着看发动机舱吧!

2.4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24N.m,最大马力170Ps,这些数据放在今天已经不算啥了,1.5T都比它强,而且还是4速的自动变速箱,早该淘汰了,但是丰田出品,就是技术一般般,耐用性强。

前面讲到了前保险杠有拆装修复,车头是不是也有事故呢?比如“前后夹击”?接着我们来看细节,首先机盖螺钉没有拆装拧动痕迹,说明机盖还是原厂的。

两个减震器塔峰没有修复痕迹,漆面厚度也在正常范围之内。水箱框架看起来比后边来的整齐,至少是平平整整的,并没有变形修复的情况。

两前纵梁也是完好的,日系车的水箱框架一般是焊接在车身上的,梁头这里也可以看到水箱框架并没有断裂焊接的情况,说明前杠的拆装只是小刮碰导致的,没啥影响。但是发动机水管有拆卸打胶的情况,应该是水管老化导致的部件维护更换。

车头事故的担忧解除了,接下来检测机械部分,八年十多万公里的车了,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比如漏油什么的。这里可以看到发动机气门室盖还是比较干爽的,没有一点渗油的痕迹,也没拆装,丰田嘛,开不坏的。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棘爪也没有拆装更换的情况,说明发动机并未吊装落地。网友有人说,日系车主即使车坏了也守口如瓶,默默地维护日系车的口碑,默默地将车卖个好价钱。其实这话是无中生有,日系车主没有那么阴暗,极大多数都是光明磊落的,比如机油的事情,很多车主都站了出来。

机油加注口内部存在轻微的积碳,可能是前期保养不太到位导致的,后期需要注意下,必要的时候做清理。冷却液的冰点不太够了,应该是之前更换水管的时候,并未添加新的冷却液,而是加回原来的了,估计还加了点自来水,南方还好。刹车油状态还可以,并没变质发黑的情况。电瓶电量不足了,刚刚我们来的时候,也看到了负责人叫店里的人给电瓶充电,估计也是长时间亏电了,后期需要及时处理。

发动机舱看完了,蒲大哥也溜达回来了!英俊给他使了个眼神,大哥会意的跟着我来到了车里。把后边的情况跟他说了一下,他开始还有些迟疑,问我确定看准了吗?没那么严重吧?因为本来觉得商家挺靠谱,现在的反转让他一时不能接受。蒲大哥说让我再看看,他想一下怎么处理。

内饰设计有点儿老土了,不过这都不重要,看看车内的使用情况吧,座椅皮质还有弹性,磨损并不严重,方向盘的磨损也属于一般程度,这车跑了11万公里了,使用情况跟公里数没太大出入。

座椅固定螺丝没有拆装痕迹,但是下部导轨生锈了,金属支架部分也有,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车辆还有泡水?

方向管柱底端没有生锈,但表面似乎有打磨的痕迹,再看刹车踏板的生锈就比较显眼了,而且锈层比较厚,比座椅下边还严重。内饰铁定进水了,因为丰田的防锈做的还是不错的,如果没有水进去的话,这个年份基本不会生锈的。

点烟器部分比较干爽整洁,说明水位没有到达这里,水位并不深,对车辆影响有限。综合判断,不是泡水,但是车辆涉水是跑不了啦!

解决了进水的问题,英俊又看到了内饰天花板是拆过的,这个没办法,后面车顶都钣金整形修复了,需要动火的,天花板这个材质,你不拆下来,分分钟给你烧起来。拆装天花板的时候,螺丝都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后面随便找了一个拧了上去,还长出来那么多!唉,修理工不走心啊!

蒲大哥还是没拿定主意,英俊说再看下底盘吧,看下面的损伤严重不严重,反正车就在修理店门口,上架子也方便,不能浪费负责人的心意不是么!

我们直奔车尾后部,从下面能看到后围板及备胎槽部分有明显的变形痕迹,虽然上面有泥块灰尘,但是也能看到焊接修复的痕迹,而且后围板上面的支架也有明显的变形。

后防撞钢梁也发现了拆装的痕迹,其中一颗螺丝已经生锈了,但还是能看出另外的螺丝拆过。不过神奇的是,两根后纵梁安然无恙,事故完美的避开了后纵梁,这也是侧面损伤比较严重的原因,如果后纵梁卸掉一部分力,可能侵入不会那么深。虽然后纵梁没事,但不妨碍将这辆车定义为事故车。

底盘其它部分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易损件不同程度的老化了,平衡杆球头已经破损,后减震器也在漏油了,这些都是后期入手需要好好整备的。但是这车还能入手么?

检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就这车况而言,事故加涉水,已经非常差了!蒲大哥跟着我一起看了底盘,又看了上边的几个烧焊修复点位,事实面前不得不改变对商家的看法,也明白这车是不能要了,就跟负责人说回去等报告,回头再聊,带着英俊离开了!本来以为这个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负责人应该懂得起,这生意黄了!

但是到了晚上,负责人就一直追问蒲大哥考虑怎么样了,报告出来了吗?是不是跟我说的问题一样呀?本来还只是微信沟通,蒲大哥当没看见,后面负责人见大哥没回复,就直接电话打过来了,搞的蒲大哥也烦了,就不装了,直接跟他摊牌,说车辆后面事故不小,不是之前说的瑕疵,车不买了!

当时负责人就不干了,死活要看报告,怎么我的车就大事故了?说他知道后面有追尾,但是已经修回来了,而且没有切割。注意这个词,切割,没切割怎么算事故车?还说日系车都不经撞,小事故也能撞个大窟窿出来,修好就没事了!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就为了证明自己的车没问题,后面蒲大哥只能把电话挂掉,拉黑处理。

蒲大哥跟英俊抱怨说,自己也不是说要找便宜车,在网上看了不少车源,价格都跟这个差不多,看到这个公里数少一点,就试试,一开始说找人检测,他也没反对,还说了后面有问题,以为还挺靠谱,没想到差点入坑,感觉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车有什么问题。英俊笑笑说,不懂车的商家也大有人在!

其实这样的事情并不是个案,相当一部分商家只认切割才是事故车,有的还在购车合同上钻空子,只保证车况无切割,不保证无事故,从而逃避常规事故车的纠纷。英俊只想说,二手车经营不仅仅靠热情的服务,还要懂得专业常识,讲诚信,如果一味地守旧和玩套路,终究做不出信誉和口碑,丢掉的是长远的发展,还不如人家专卖事故车来的坦荡,来的干脆。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修车界的天花板,500万的法拉利焊接发动机,验车师发自肺腑钦佩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