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最高歌词(天命最高歌词表达什么意思)

“朋友们,你们还记得你们看的第一部穿越剧是什么吗?”


老詹看的穿越剧最早的是《穿越时空的恋爱》和《寻秦记》,具体先看的哪部忘记了,但是从拍摄时间来说是《寻秦记》先拍完的。


《寻秦记》作为TVB当年的台庆剧,集结了当红小生古天乐搭当家花旦萱萱、郭羡妮、滕丽名,老牌男神江华作配,还有刚出道的小鲜肉林峯,这个阵容,光磕颜就无敌。


故事情节在当时看来还是很吸引人的,比如当时吃肉用竹片,古天乐饰演的项少龙削成刀叉的模样,教大家踢足球等等,都是把现代的东西带到了古代。


别高兴

别以为叫始祖

万岁千岁都会依你意愿来营造

下一世

别理谁叫高祖

别要赌

天命最高


老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一段歌词,皇帝的命令如果很严苛导致民不聊生就会逼人造反。


天命最高,古代皇帝又叫天子,天子是古代政权里的尊称,“王者,父天、母地,为天之子也。”

比较符合《寻秦记》寻找秦始皇的剧情。



如果我的文章能引起你的共鸣或解决你的某个问题,欢迎一键三连,点赞·在看·收藏,还可以关注公众号《平凡老詹见闻录》和我对话哟。

你的支持是我日更最大的动力,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