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5配钥匙多少钱(奥迪汽车配钥匙大概多少钱)

今天在重庆站,试了一台零百4.93秒的四门掀背性能车——奥迪S5。

3.0T机械增压发动机,245千瓦,440牛米,配7速双离合,外加quattro纵置全时四驱,可谓当年的顶级组合。71.8万的指导价,也说明了一切。

转眼10年光阴,一切都变了,又什么都没变。现在的它,不仅颜值在线,而且成色上佳。

颜值在线,当属这四门+掀背的组合。美得不行,还实用有佳。

成色上佳,要说10年车龄,只跑了5万公里,年均5千多公里,让时间没留下什么痕迹。车漆保护得很好,质感依旧,几处不多的补漆质量也很好。

四个轮毂也非常完好,没有磕碰痕迹。给前任点个赞。

对了, 轮毂的银色正好和银耳一致。低调中尽显性能才华。

打开发动机舱,更是让人惊叹。由内而发的干净整洁,毫不刻意。

10年了,防冻液水壶成色还是维持得很好,这还是挺不容易的——除非后来换过。不过结合机舱里其他细节,我更愿意相信这就是当年的原配。

往深处看,各种管路也非常干净,甚至内衬都没什么大灰。

管路接头的缝隙都是干干净净。这种情况要么是本来就没怎么攉,要么是花了非常大力气去清洁。结合防冻液水壶的状态,我更愿意相信前者。

机盖隔热棉状态也良好,难见老化痕迹。

来张细节,非常难得。

我开它去重庆著名的不夜之地,江北区的九街,洗了个189块钱的脚,开了大几十公里。总体感觉底盘状态蛮好的,紧而不散,后段坚挺,依旧乐趣满满,是入手即开的状态。

九街这个地方很神奇,有次我半夜2点出来,人潮涌动,宛如白昼,几乎没有关门的店家,还会堵车。所以,我叫它不夜之地。

影院式足浴,屏幕和音响都很有水准,装修也不错。洗了个189的脚,各种小吃还随便点。我心算了一下成本,真搞不懂这老板是怎么赚钱的。也许,这就叫量贩吧,哈哈。

动力总成的状态良好,平顺有力无杂音,就是5万公里应该有的样子。即便在上上下下的山城重庆,双离合变速箱也几乎没有顿挫可言,非常棒。

重庆站资深技师丁飞的路试报告发现冷车怠速,车身轻微抖动,我倒也没察觉出来,所以,我建议机脚可以下个保养周期再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舒适模式下,上下坡低速偶有顿挫,切换到自动模式就没有了。

原车给了四种驾驶模式,还有弹射起步功能,就留给现车主去尝试吧。

杯座,普通易拉罐都卡得非常紧,不愧是性能车。

结合上架检查,如果要追求极致的紧致如初,可以更换掉右前下支臂衬套。(左侧的目视前任已更换)

而直接影响体验的项目,丁大师也已经搞定。比如无钥匙进入失效,更换四个拉手的触摸传感器,一千多的费用就已经包含在车价里。

内饰的成色非常好,而且没有烟味和异味。

门槛亮条都干干净净。

方向盘没什么油光。

扶手箱里的植绒也整整齐齐。

甚至挡把周围的碳纤维亮条都难见划痕。

门板上的也是。

来张细节,碳纤维的感觉真好看。

也有美中不足,启动键。

掀背的后备箱开口很大,蛮能装的。我这应该是耐克最大号的双肩包了,放在里面小不伶仃一点点。

底板的植绒也保护得很好。

底下的备胎胎毛还在。

备胎下面还有一个BO的低音炮。

说明书也还在。

做个总结吧:

奥迪S5当年指导价71.8万,是台零百4.93秒的性能车。全面的机械性能,经典且低调的颜值,让人心醉。今天这台10年只跑了5万公里,机舱都让人惊叹的车子,更是不可多得的。

最后,补两张仪表盘的图。白天白色底,经典淡雅。

晚上弥漫式红白配色,质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