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狙击2(潜行狙击2演员表)

现在,TVB都没出过像以前那样的经典之作,但在2019年,《金宵大厦》这部默默无闻的奇幻悬疑剧一下子成为黑马,女主角李施嬅和男主角陈山聪还因此拿了最受欢迎电视拍档奖,实至名归!

当年《金宵大厦》的热播关注度很高,所以很多人都高呼拍第二部,时隔3年,终于众望期盼的《金宵大厦2》在4月4日开播,原班人马,李施嬅陈山聪再创奇幻情侣,又有剧可以追起来了。



众所周知,TVB一直以来受大众欢迎的当然是职业剧集,医生、律师、警察拍过不少,《律政先锋》、《刑事侦缉档案》、《妙手仁心》等等,还有近几年流行的卧底题材,《潜行狙击》等的代表作。


而19年的《金宵大厦》走的路线很小众,自然不同于这些大热题材,但更新颖更吸引,两集一个单元剧规格,中间还穿插主线剧情发展,导演执导能力真的很让人佩服。

每一个单元剧都不是故作玄虚,其中的含义值得仔细思考,关乎人性、人生、成长、追求……谁没有被第二个故事《婴》中,保姆取代亲生妈妈的剧情吓到呢?没有恐怖的画面,但是细思极恐。

里面的主题也十分猎奇,都市传说、人形娃娃、整容变美、直播、真人手游……热点话题也与时俱进,看得出编剧真的脑洞真的很大。

现代和上世纪60年代的时空交换,也是一大看点。

陈山聪饰演的阿萧阴差阳错成为金宵大厦保安,认识在金宵大厦居住的空姐Alex,然而Alex与阿萧在梦中梦见穿旗袍的女人一模一样,接近相处后拉出一条60年代的前世往事。

上世的虐情与现代的浪漫形成鲜明对比,这条主线看得人也是心惊胆战。

还有最值得提的一点是,阿萧穿越无数次救回上一世的Alex,最后的结局是将前面所有单元剧的剧情串连起来,像一切都步入正确的轨道开始,又像一切都结束的解脱,一点都不烂,反而耐人寻味。




《金宵大厦2》也继承第一部的精髓,都是以单元剧穿插主线的形式,而两部之间都是独立的故事,没有关联。

看了陈山聪的男主角开始有点吃他的颜,在第二部中他也是有型有款,岁月不止磨炼了韵味还提高了他的演技。李施嬅样貌身材演技也无可挑剔,第一部中的coco姐,一身旗袍风情万种,真的很贴合舞女的形象。

所以说,看TVB熟眼演员演戏就是一种享受。

第二部刚播出没多少集,跟第一部不一样的是,陈山聪饰演的Maurice与李施嬅饰演的Ella一开始就是情侣的设定,Ella辞掉工作帮忙打理爸爸的金宵大厦,而在Maurice出外谈生意后,一切都变了。

Maurice好像隐隐知道什么事情,知道今宵大厦的一切,在金宵大厦失踪后回来的Maurice失去全部记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一重接一重的谜题,还有在金宵大厦中居民们也出现匪夷所思的怪事:贪财的爷孙三人,专业卖惨的母女,鲜艳的火红嫁衣……陆陆续续发生。

看了两集,整体《金宵大厦2》的基调会比第一部恐怖一些,可能为了衬托那个氛围,选在了4月清明月播放,如果胆子真的小,不要轻易打开,看完第一个故事已经不敢喝珍珠奶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