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电动汽车卖多少钱一辆(奇瑞电动汽车多少钱一台-)

纯电续航408公里,起售价6.69万元,奇瑞小蚂蚁甜粉款香吗?

提起微型电动车,人们会立刻想起五菱宏光MINIEV。殊不知,在纯电动微型车领域中,奇瑞小蚂蚁也是一款颇具产品实力的汽车产品。经过4年产品革新升级,奇瑞小蚂蚁已然在纯电动微型车市场中站稳了脚跟。而今,奇瑞小蚂蚁甜粉款将纯电续航里程拔高至408公里,顶配落地价8.4万元,全系标配10英寸中控大屏,12月销量紧随五菱宏光MINIEV、奔奔E-Star之后,销量达到10141辆。那么,奇瑞小蚂蚁的产品力究竟好在哪里?又有哪些不足之处?

外观设计方面,奇瑞小蚂蚁甜粉款所采用的设计与普通车型别无二致,除了新增粉色系外观涂装以外,新车还会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丰富多样的涂装样式供消费者选择。前脸部分,新车依旧个性十足,机盖向上凸起,车头两侧的LED大灯炯炯有神,搭配前脸下方的“X”形进气口分割造型,以及两侧三角状LED日行灯区域镀铬饰条点缀,营造出较为强烈的视觉冲击。

车身侧面,新车还提供了双拼色车身设计供消费者选择,视觉效果会更显年轻。与五菱宏光MINIEV相比,奇瑞小蚂蚁甜粉款的侧身线条更具硬朗气息,凌厉的双腰线造型横贯于侧身,通过线条提拉,使得造型小巧的车身结构拥有了一丝动感气息。车尾部分,新车延续了上一代产品的设计风格,车顶配备了一块时尚的扰流板,增添了几分运动感。在新车后包围处采用大面积的银色饰板包覆,与车尾后挡风玻璃两侧的鳍状造型相辉映,让新车看起来更显年轻与时尚。

来到车内,与外观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同级少见的10英寸竖置大屏设计,并采用了更具年轻气息的双拼色内饰设计元素,在空调出风口、门把手、中控等部位均有点缀,辅以缝线皮革包覆,进一步强化了内饰的“元气”氛围。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色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与旋钮式电子挡杆,可以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对内饰科技感的基本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全景天窗的出现能够更好的提升车内空间感,但有限的内部空间注定无法带来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

核心动力方面,奇瑞小蚂蚁甜粉款提供两套动力组合,均为后置单电机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分别为41/75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20/150牛·米,横向对比五菱宏光MINIEV、奔奔E-Star,新车的动力水平略好,但依旧只是“够用”而已。其次,新车提供两套电池组供消费者选择,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可达301/408公里,且支持快充,仅需0.5小时即可将电量从0充至80%,实用性良好,对于城市用户来说,408公里的续航里程能够明显减少充电次数,提高生活便捷。

结语

与五菱宏光MINIEV功能相仿,不同的是,奇瑞小蚂蚁多了科技配置加持,诸如10英寸中控大屏、快充功能、电池低温加热/液态冷却、主副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4扬声器音响、车内PM过滤装置等功能,能够切实提升驾乘者的便捷舒适性乘车体验,尤其是在拥堵繁忙的城市生活中,能够展现出较高的利用价值。然而,作为一款售价高达6.69万元的微型车,小蚂蚁也存在较多产品劣势,比如低电量时车速严重受限,全系不支持OTA升级,空间较小,存在较大的转向虚位等,没有与同级竞品车型五菱宏光MINIEV、奔奔E-Star之间拉开明显的差距,但不可否认的是,小蚂蚁能耗低,续航达成率较高,是一款非常适合城市代步通勤的买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