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存款50w有什么用(工行存50万)

随着国家经济的腾飞与经济的发展,国内的金融市场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出现了很多不错的理财方式。不过,对于老人这类大龄储户来说,大多数理财方式都不适合他们,只有没有任何风险的银行存款才值得信赖。

不过,不同的银行在安全性跟存款利率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同。在国内的4000多家银行中,六大国有银行是实力最雄厚的,也是安全性最高的,其中的工商银行更是号称“宇宙第一大行”。那么,如今工商银行的存款利率是多少呢?老人如果存入50万元的话,一年可以赚多少利息?

经过利率定价方式调整后,工商银行的存款利率也出现了下跌情况,如今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为2.0%,2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为2.6%,3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为3.25%。而大额存单则是20万元起购,1年期利率为2.1%,2年期的大额存单需要25万元起购,利率为2.7%,3年期的大额存单需要30万元起购,利率为3.35%。

如果老人在工商银行存入50万元存款的话,那么可以选择3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为3.35%,平均每年获得16750元的利息,3年后一共获得50250元的利息。

其实,中小银行的存款利率比工商银行高不少,但是如果老人的存款金额超过50万元的话,将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选择工商银行等六大国有银行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推荐阅读:

老人还在“傻傻”存定期?选择银行存款不划算?银行员工说出这话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达到4.12%,却没老人来存钱?银行员工说出这话

大龄储户注意了,学会这3种银行存款技巧,能获得更多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