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管家软件搬家(手机管家软件搬家在哪)

《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PC配置要求竟然张口要175GB的硬盘空间,心里默默同情了下玩PC游戏的小伙伴,可转身一看,手游《荒野行动》需要2.0GB空间、《和平精英》需要1.89GB空间,手机存储空间的压力同样一点都不小啊,去年就在讨论手机存储容量该128GB起跳了,难道64GB容量手机注定只能被淘汰?

找出霸占空间的凶手

额,能把一台MacBook用十年的小狮子,对于手机的更换频率也相当低,想到手机容量这个选题后,拿出自己的手机默默一看,额,怪不得我对64GB乞丐版这个词儿有些敏感。

看着4GB左右的腾挪空间,小狮子心里的苦有多少人能明白?存储空间不够,对于很多人而言无非是手机不能存照片视频或者不能安装软件、游戏。

实际上,手机容量不够,每一次最麻烦的还是引起手机卡顿,每次92%报警以后,小狮子的手机运行速度就变得极慢,这让小狮子对于手机容量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相信不少小伙伴都看过一两次类似的文章,不过今天,我们系统的梳理一次可好?

找出霸占你手机容量的程序其实并不简单,安卓系统本身设置里面有、91手机助手等也能查看,但小狮子发现不同的程序对于这个数值的判断并不准确。

小狮子自己用的是OPPO手机,多个手机存储空间软件使用下来,我发现OPPO手机自己带的“i管家”反而对于手机软件容量的判断准确很多。

微信霸占了11.74GB的空间、不常用的QQ也占据了1.28GB,而本身不怎么爱拍照的小狮子,竟然存放了超过20GB的照片……

软件“断舍离”一定要做好备份

本来想在标题写一定要“狠心”的,可经历多次系统崩溃的小狮子显然还是选择了“备份”这个警示语。需要注意的是小狮子的确不玩游戏,所有游戏这块清理我直接跳过了,希望热心小伙伴能留言分享下,我来置顶。

APP程序容量控制上,微信绝对是需要重点关照的对象,而给微信、QQ这类程序减肥的方法已经说过多次了,这些软件本身也是有专门设计了空间清理菜单的。

小狮子一般喜欢在微信自己的“设置-通用-微信存储空间”里面干掉群聊天文件,而用第三方软件干掉平时存储的数据资料。

其实看到上面两张图,小伙伴也应该醒悟了吧?平时微信接受、发送、刷图片不觉得,可日积月累下来,深度清理能找到超过2.5GB容量的空间,还能说什么,赶紧删除减肥……

QQ和其他软件的减肥瘦身也比较类似,一般我们习惯性的用QQ、微信他们收发文件这些动作,会积累下大量的冗余文件,占用空间。

找出霸占空间的大头软件后,一定记得先用软件自身空间清理功能,再用第三方软件清理的顺序,两次清理后,基本上你的手机空间能够释放出不少了。

软件是可以清理、压缩空间的,可问题是真正麻烦的还是以照片、视频为主的数据资料,这部分显然没多少人能狠得下心删除,更多是为了空间和保留,进行备份和腾挪而已。

早期手机备份更多指通讯录、QQ聊天文件、微信聊天记录这些,而现在,手机备份小狮子的理解更多是为了数据转移,手机上的照片网盘备份操作,小狮子还是首选百度网盘,反正现在会员都能按天充值了,上传下载真的很方便。

当然,网盘之外,PC硬盘、移动硬盘、光盘等设备也是手机照片、视频存放的好地方,尤其是有孩子照片的,这些细节还真得好好注意下。

而不喜欢手动搬家的小伙伴,第三方工具现在已经相当成熟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款用着顺手的备份软件。

小狮子个人很懒,喜欢“QQ同步助手”,不过最近觉得OPPO真的不错,或许以后还会用他们家官方提供的,而小米、华为的官方备份软件口碑都很不错,不妨尝试下。

最后八卦下的是苹果,iOS的确很强。iOS系统里的优化iPhone存储空间,原理是把手机照片全部上传到iCloud,只在iPhone本地保留缩略图。

如果想在iPhone上查看照片原图,再从iCloud下载照片到手机上,但其实活用安卓的云存储,一样可以实现照片的同步,这样一来照片与视频就不需要额外占用手机的存储空间。

以后不知道手机官方会不会再次做云盘,这应该能给人们带来不小的便利吧。

硬件扩容以U盘为主

手机硬件扩容其实很早就一直有内存卡存在,可随着双卡的出现和手机本身标配容量的提升,Micro SD似乎和手机渐行渐远,实际上,也是能有玩法的,不过今天的篇幅的确有限,这里就不展开讲这个事儿了。

刚才一连串的软件瘦身大法之后,恐怕不少小伙伴的手机都能腾挪出二三十个GB的空间,对于手机容量的需求也不会有那么迫切了,而现在,不妨看看硬件扩容。

OTG U盘是最简单的硬件扩容方式,这对于照片、视频备份而言是最方便的,而只要顺着这个思路走,小伙伴们会发现事情变得很简单。

多合一的手机读卡器其实让事情变得更简单,不仅为数据的备份和传输提供了方便,也很顺利的完成了空间的拓展,何况,这类存储设备的价格,比直接购买手机标配容量便宜很多。

从软到硬,一步步走下来,腾挪出二三十个GB的空间,估计,小狮子又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来八卦手机存储空间的事儿了……(文/小呆)

小狮子最喜欢的鸡腿 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