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极限是多少(汽车尾气标准值)

现在只要提到年检,车主就非常头疼,很多车主希望取消年检。有车主表示,自己的汽车在年检之前好好的,结果在年检完以后,亮起很多故障灯。还有不少车主的汽车在年检中遇到暴力检测,发动机直接报废。

最让车主不能忍耐的就是暴力年检这个问题,每个车主都非常爱护自己的汽车,定期做维护保养,都不希望自己的汽车出现小毛病。我们平常驾驶汽车上路时,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到3000转之间。结果在年检的时候,很多年检人员不拿别人的车当回事,就狠踩油门。尤其是在尾气检测这一项中,有的工作人员一脚就会把发动机踩到5000转。


对于年检工作人员一脚把发动机踩到5000转,检测站负责人回应,他们也没有办法,主要是现在的汽车保有量太高了,在年检中需要检查的车辆太多,轻轻的踩油门可以,但是会浪费时间。所以部分年检工作人员为了快速检测汽车,只能用力踩油门,提高检测尾气排放的效率。


负责人还表示,其实汽车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不堪,很多汽车在出厂时,发动机都会接受测试,以极限转速测试10个小时。只有通过这个测试汽车才能够正式生产,所以在年检过程中,一脚油门将汽车发动机踩到5000转,这还没有达到极限转速,只会持续短短的几分钟,对发动机并不会造成多大影响。


对于检测站负责人的回应,有车主不同意他们的说法。车主认为,自己的汽车定期维护保养,很少有情况会将发动机踩到5000转。一般情况下,都是在1000转到3500转左右。发动机已经适应了这个转速,结果在年检中,检测人员突然踩到5000转,汽车肯定会受到影响。


一位内行人表示,其实在尾气排放检测这一个项目中,和发动机的转速并没有多大关系。确定汽车尾气排放是否达标,主要是看三元催化器还好不好用。一般情况下,只要三元催化器刚更换没多久,或者是正常工作,尾气排放都会达到标准。毕竟发动机生产的大部分废气在通过三元催化器时,已经被净化为对空气无害的气体。


但是检测员也没有办法检测汽车的三元催化器使用状况如何,因为三元催化器使用的时间越长,它的作用就会越小。尤其是三元催化器被堵塞时,它的净化效率会越来越低。以至于单单从外观方面,检测站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办法确定三元催化器是否正常工作。

不过大家平常在用车的时候,也可以关注一个细节,如果发现汽车的排气管冒出黑色烟雾或者是蓝色烟雾,那就证明排气管内的三元催化剂很有可能已经堵塞了。接下来,大家千万要记得去清洗一下三元催化器。如果不及时去修车厂清洗三元催化器,时间长了,三元催化器很有可能堵塞更加严重,进一步导致汽车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对汽车影响非常大。


总结

即便有车主一直建议取消年检,但年检是不可能取消的,如今反而增加很多项目。汽车年检的存在非常重要,因为只有在年检中,才能检查出一款汽车是否存在车身故障。毕竟很多车主非常怕花钱,他们在发现自己汽车有一些小毛病后,也不赶紧去维修,反而是凑合着上路行驶,这种行为非常危险,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