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前四后八赚多少钱(前四后八赚钱吗)

买散装饲料运输车能不能挣钱这个话题。怎么讲呢!同行之间可以互相碰撞一下,这是一个很简单却又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同样是很多准备进入到散装饲料运输行业的朋友很想知道的一个问题。今天,作为一名散装饲料运输车生产行业里的从业者,在这里发表个人的一些观点。希望能帮助到一些即将或者准备进入到散装饲料运输车和购买散装饲料运输车的朋友们。

一、从宏观上分析

从2018年开始非洲猪瘟肆虐,造成生猪存栏量猛降。2020年我国生猪价格猛增,农户自养生猪价格在28元/斤。部分规模化养殖企业为了很好的做好生物安全防控,在这之前就已经开始使用料塔存放散装饲料进行生猪饲养。非洲猪瘟让这种模式展示出了优于袋装饲料在生物安全方面的特点。散装饲料运输很好了保证了饲料在运输过程和存储过程中不受污染,保障了生猪养殖的生产安全。在整个行业内部,一些之前采用袋装运输的养殖企业和饲料生产企业相继开始建料塔换成散装饲料运输。另外一个原因,在生猪存栏量猛降的情况下,给一些大规模养殖企业创造了很好的投资条件。猪价持续升高,国家出台多项生猪复养政策。从而促进大量资金涌入生猪养殖行业,散装饲料运输的业务也呈现出直线上涨的趋势。综上所述,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散装饲料运输的大势所趋。

二、从细节上分析

我们可以做一个细节上的核算,算一台车拉散装饲料一天究竟能挣多少钱。我们以一台东风天龙前四后八散装饲料运输车为例子。一台前四后八散装饲料运输车办下来总成本大概在46万元,那么需要多久能收回成本了。之前一个已经从事散装饲料运输车朋友告诉我,他目前跑的一条线路运费是按0.7元每吨每公里计算。全程大概300公里,标载15吨毛收入在3150元。去掉油费过路费1200元,净收入1950元。一个月跑25趟,总净收入48750元。去掉司机费用6000元和维修轮胎磨损费用2000元。一个月还能收入四万元,一辆车大概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就能收回成本。当然这只是一个理论的计算方式,实际的收入核算还要根据每个地区每种情况来进行具体核算。从细节上来分析,采购一台散装饲料运输车最慢一年半就能收回成本。

从宏观和细节上详细分析这个问题给的答案是肯定的,散装饲料运输车是挣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