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驾照报名费多少(今年驾照报名费多少)

2018对于驾培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各地陆续发布驾考新标准,全国多个省市落实培训计时模式,当然,这也让不少未报名的朋友感到担忧,2019年,又会有何变化?

——车轮驾考通理论学习APP

以大连市为例,目前计时培训已覆盖当地所有驾校,但问题也由此凸显,学员纷纷吐槽学费贵:要不1小时收200元,要不跑一圈白天100元,晚上50元!



对此,驾校负责人表示却有其事:新政前,学车费用基本不高于3200元,但1月起,学费在4100元左右,上涨了千余元。

对于学员的投诉与吐槽,价格主管部门回应:驾校收费是由市场做主要决定因素,驾校可自主定价,学员也可自主选择。

其实,随着计时模式逐渐普及,学车费用上涨只是其一,学员可根据价格自主选择驾校,但这些变化却由不得学员选择了:

1、培训变严:培训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脸不对版,或学员、教练中途下车超时都会被立即终止计时,重头再来。

2、学时变长:练车学时同步上传,学员少一分钟都不行,加上学车过程容易因一些原因被停止计时等,使得培训时间延长。

3、责任倒查:学员拿证后三年内,发生交通意外致人伤亡,驾校就会被倒查追责。


从报名开始算,驾照培训的有效期为3年,也就是说在三年内要完成所有科目考试才能拿到驾照。

但对于计时收费来说,除了要在有效期内完成指定学时外,学员还要面对预约难的问题:

1、根据计时培训规定,学员必须刷满指定学时才能预约考试。

2、学员考试如有挂科,必须补修最少10学时,才能再次约考。

预约考试规定严格,增补学时耗时耗钱,也难怪学员纷纷投诉,鉴于此,提醒大家:

已报名的学员,尽快考,谁也不知道政策会不会波及到你,早点通过余下考试拿证才好;

未报名的学员,尽早学,趁自己所在地区还未落实该政策前,及早报名学车才是极为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