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养元饮品什么时间分红(养元饮品2020年啥时候分红)

3月25日晚间,养元饮品(603156)正式发布2018年年报,去年该公司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且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

具体来看,养元饮品完成营业收入81.44亿元,同比增长5.21%;实现净利润为26.78亿元,同比增长15.92%;扣非净利润22.88亿元,同比增长20.96%。

从分季度业绩来看,养元饮品的现金回款旺季在第二季度及第四季度,这两个季度的主营业收入分别为13亿元、24亿元,合计占全年总收入的64%。实际上,这是因为每年春节、元宵节、中秋节前3个月是养元饮品的销售旺季,因此该公司会在6月、11月制定旺季促销政策进行促销。

养元饮品主营业务是以核桃仁为原料的植物蛋白饮料研产销,其旗下“六个核桃”品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核桃乳是养元饮品的第一大收入来源,也是最赚钱的业务,2018全年实现营收80亿元,毛利率50%。2018年,养元饮品核桃乳销量85.68万吨,略高于产量85.48万吨,二者均与2017年相差不大。

2018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饮料销量为1.56亿吨,较2017年下降11.31%,而养元饮品却能在这疲软的市场中保持销量平衡,其中一个原因是线上销售发力。去年养元饮品在电商平台上的销售收入为1.2亿元,同比增长131%。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业绩增长支撑下,养元饮品的分红很阔气,连续三年推高派现方案,累计派现超过46亿元。

2018年上市后不久,养元饮品就以2017年年报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4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元,共计现金红利14亿元;而在未上市之前,2016年也曾以10派20的方案派出了9.9亿元。

2018年报继续抛高分红方案,养元饮品拟每10股转增4股、派现30元,共计派发现金22.6亿元,这基本相当于其全年的扣非净利润(22.88亿元),占其净利润的比例超过八成。按其最新收盘价51.58元/股算,最新的股息率为5.8%。

值得注意的是,养元饮品近两年连续获得较大金额的政府补助,去年获得政府补助共计2.45亿元,2017年亦获得逾2亿元补助。另外,还有植物蛋白研发项目及养元项目建设基金、河北土地补助等共计8880万元政府补助在路上。

据养元饮品公告,2018年的政府补助中,绝大部分来自与缴税有关的奖励或扶持资金。其中,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根据公司税收缴纳情况给予了两笔企业发展扶持基金,共计1.07亿元;河南临颍人民政府给予了两笔税收奖励,共计7000万元。此外,养元饮品还因在多项评选中获奖而获得奖励、稳岗奖励、专利类专项资金等,补助项目合计近20项。

本文源自证券时报·e公司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