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纸罚单要罚多少钱(纸质罚单罚多少钱)

(通讯员:翁玲 芦宝)随着经济发展,很多商家为了给自己打广告,将车身成为了商业广告的发布地,甚至很多商家为了打广告在私家车上贴满广告,这种行为不仅影响行车视线而且涉嫌违法。近日,岚皋一驾驶员因将整车贴满广告纸,被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大队依法查处。

当日,县交警大队民警在207省道45公里处执勤时,发现一辆五颜六色的小型客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拦停该车辆,经过民警仔细检查,原来是整车的车身全部贴了广告纸,将车辆的原貌完全遮挡,车辆和行驶证车辆颜色严重不符。

经询问,驾驶员称这是某网络公司找到他,称在车身打个广告,提高知名度,每个月给他20元。他心想闲着也是闲着,能够赚一点是一点,就同意了该公司的请求,也没想过是否违反规定。民警告知驾驶员,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特别是车窗上的广告,会影响驾驶人视野,造成视野盲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经过民警的宣传教育,驾驶员这才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

驾驶员的行为违反了《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第一项、第三项之规定,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五项之规定,依法处以驾驶员200元罚款的处罚,并责令他当场将广告纸全部拆除,将车辆恢复原貌,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岚皋交警提示:车身广告属于户外广告,应由有资质的广告公司到工商机关办理审批,私家车车身广告应以不影响安全驾驶为前提,不得遮盖车窗,不得改变车辆颜色和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