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飞度加导航多少钱(飞度加装导航多少钱)

开车低头看手机、看信息、操控导航有多危险?

有“砖”家称:“低头看手机3秒,盲开50米”

这是很危险的事儿,不仅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其他人不负责。所以,小树开车的时候从来不看手机,也不去操作,一上车就戴上了蓝牙耳机,除了接听电话之外,还是老老实实开车吧。

不过,我个人有个毛病,无歌不开车!每次开车,要是不放上几首曲儿,总觉得怪安静的。后来代步车升级了安卓导航,没有了实体按键,触控真心麻烦,而且每次都要低头去看一下。屏幕虽然是变大了,但每次都要低头,很危险!很危险!很危险!重要的事儿要说三遍。

为此,寻觅解决办法——外置实体键的故事开始了

其实在此之前,就有去过改装店,师傅说要走游丝啊,换键啊,还有什么一堆专业词,就是要坑钱而已啦,说什么700就可以帮我搞定。而作为一枚数码达人,还有DIY精神,当然选择自己干(35大洋的多功能方控包邮)难道不香吗?

01/此方案适合所有后装的安卓导航车机

捣鼓车型——这辆飞度买菜车陪了我好几年了,前前后后改了好多,都是自己动手!主要是为了省钱嘛。言归正题,下面分享的这个技巧适合所有后装安卓导航,基本都是可以用的,而且难度不大,不要被改装店忽悠了。

02/大力出奇迹,胆大心细,撸起袖子加油干

重要的位置,我会标注出来,如果是与我一样的车型,看教程就好,如果是其它车型,请自行百度吧。飞度要拆中控的话,首先是从仪表盘开拆,没有任何螺丝钉,咔咔咔几下就可以将仪表面板卸下来。

03/大力又又有出奇迹,之空调出风口

照旧,还是没有任何螺丝钉!用手大力则可将卡扣取下,拆了仪表盘面板之后,接着就是空调出风口这里,切记勿使用尖锐的辅助工具,要不然会弄花爱车的。

04/奇迹需要大力,居然全程不用螺丝刀

尴尬了~提前准备了一堆拆机辅助装备,最后得出的结果是大力出奇迹。其实不难,是吧!若开去汽修店,说不定还要收你一两百的手工费,基本上到这里就完成把安卓导航机拆下来了。

05/主角登场,全程2条线

叫啥来的,着玩意主要是接上车机的控制线,然后是安装在左侧与大灯方向控制灯旁边!主要功能就是解决低头操作,功能不多,可以控制音量加减、上下曲、一键静音,对我个人来说足够了。

06/看到线束不要慌,不懂电路也不急

基本上80%的安卓车机线束都是大同小异,无非来来去去就是那几条线而已,为了让大伙更明白!小树特意找了线路图分享给大家,不用谢,我是雷锋树。有了这图,想要自己改车载低音炮都是木有问题的。

07/将方控线和电源负极一一对照接法

完结!✿✿ヽ(°▽°)ノ✿,是不是很简单?基本没难度,不过也有许多小细节需要注意,比如有些小伙伴喜欢咔咔咔全部装好再测试,而我个人是建议先测正常之后,再进行最后的装回。先学习按键,所有按键都测试一下是否能正常使用。

08/固定,将多功能方控装备固定在此位置

温馨提醒,同样不要固定死,测试测试~除了按键正常之外,还得考虑到开车的时候是否能达到方便操作,顺手不,这些问题所在。完全OK之后,才考虑到走线和固定。另外,我不建议买蓝牙系的多媒体方控,因为会不稳定,有延迟。

09/完工,是不是很简单?秒变高配,从此开车不低头

没啥技术含量,稍微有一定的动手能力都可以自己完成,以后通过这枚实体键就可以控制车机了,何乐而不为?不要低头,不要低头,安全重要!因为曾经有一次,差一点点就撞车了,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捣鼓。

最后我们看下效果吧

通过测试,开始有点不熟悉,不过用了几次之后就上手了!可以控制歌曲、电影、视频以及通话大小声,如果想控制其他的,可以在学习模板里面改一下即可。不得不说,还是有必要加装一个的,不然总是低头操作车机也不是办法。


PY:开车不低头,各位小伙伴怎么看?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咱们下一期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