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喜欢挖耳屎(为什么特别喜欢挖耳屎)


掏耳朵太频繁会发生什么?


掏耳朵用力过猛可能会导致外耳道、鼓膜损伤。如果下手没轻重,掏得太深太用力,还有可能让鼓膜穿孔,损伤听力。


如果手法不对,一顿操作后把耳屎倒推回了耳道更深的地方,反而会形成耵聍栓塞,轻则引起耳鸣,重则影响听力。


不注意卫生的话也很容易出现中耳炎、真菌感染,严重的甚至会造成颅内感染。


频繁掏耳朵有风险,日常操作需谨慎。



如果您觉得有意思 欢迎转发并关注我们


本篇内容参考了:

[1] 健康160. 耳屎到底要不要掏?这个困扰了十多年的问题终于有答案了[EB/OL]. 2021[2021-10-14].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4L0FTE905148NP4.html.

[2] 人民网. 注意!掏耳一时爽 掏耳不当危害多[EB/OL]. 2020[2021-10-14]. http://health.people.com.cn/n1/2020/0306/c14739-31620170.html.

[3] 新浪网.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掏耳屎、拔鼻毛上瘾?[EB/OL]. 2021[2021-10-14]. https://k.sina.com.cn/article_1747383115_6826f34b020010dmv.html.



Presented by ©来福LifeSchool


趣味知识漫画自媒体

关注我们 了解复杂的自己和有趣的世界



其他媒体如需转载

请在公号后台回复“转载”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