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中什么叫半路模式(炒股 半路模式)

免责声明:群内策略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非荐股。仅师兄推演超短逻辑,大家学习为主,盈亏自负, 为自己的账户负责。

许多不做超短的朋友可能听不懂我们的一些词汇,师兄今天做一些科普,把超短里的“黑话”做一次科普。

1、打板


打板是一种交易模式,就是在个股即将涨停那一刻买进去,为什么要打板买?就是为了买点的确定性,追求当天封死涨停第二天能吃到溢价,甚至是吃到连板。


2、扫板


离涨停还差1档或者几档的时候直接买入,就是扫板。扫板优点是肯定能成交,缺点是买定离手,如果最后没涨停或者涨停后又炸了那就需要愿赌服输了。


我还在举例最近的盘面股来说,睿智科技大家都有了解到,今天也跟踪去看了,这个不够典型,但是也可以感觉到,就是离涨停还有两个档。



3、排板:排板是相对来说较为稳健的一种打板方式,主要是指个股已经涨停,但是涨停板上的封单还没有堆起来,比如还在2万手以内,这个时候点买入,那么你不会立即成交,得等到排在你前面的那2万手成交了,才会轮到你。排板的优势是有主动性,比如还没轮到你成交时你发现有大单开始卖出、封单开始变少要炸了,那么此刻你可以选择撤单,主动撤退。缺点也很明显,就是不一定买得到。


排板需要提前把交易软件都设置好,设好快捷键,有条件地弄上快捷键盘。排板的奥义是我不主动先成交,但是要排到相对靠前的位置。如果有变化我可以及时撤掉。如果没有快捷键,没有设置好交易习惯,手慢去排单都是在最后排的,此时挂单已经变多,这就不叫排单了,这叫守门员了,要不排不到你,排到就是炸板了。而且这也是很危险、无意义的一种举动!


4、半路:也是很常见的一种交易方法,就是一个票在拉升,你判断他会涨停,直接在拉升半路上买进去,就叫做半路。半路的优势是如果真的涨停封住,那么日内就可以获得浮盈,劣势是不像打板那样有确定性,因为大部分股票拉升的结果往往是冲高出货,经常有被骗的可能。


这里也有变形版的半路,就是如果信心非常大,可以小仓位半路,然后上板确认加一笔,这样如果不板仓位小受伤小点,后面的仓位也不会跟进。成本也能适中,隔天如果不给溢价,不及预期也可以保命出来。这种时候对这个股十分看好,股性也非常了解的情况下。


5、翘板:是和打板相反的一种操作,就是一个票封死跌停,但是某一刻跌停板上封单迅速减少,有大单开始在买入,这时候你也跟随买入,就叫做翘板。做翘板最有名的一个游资就是佛山,经常是动用几个亿去翘一个票,仁东连续跌停就是他翘的。但是翘板的风险也是很大的,因为即使被撬开,如果没有迅速拉上去,依然被抛单砸回了跌停板上继续封死,那就尴尬了。翘板往往都是出现了非理想下跌,可能是短期的一个错杀,伴随着大资金去吃一把。


6、低吸:超短的低吸,不要只理解为暴跌了你才去低吸,分时地相对低点,或者相对低位也叫低吸。


7、板砸:就是涨停板上卖出的意思,一般在涨停即将炸板那一刻,比如今天的锦泓集团,这种股的炸板前其实往往都有筹码松动的迹象,就是涨停没打开,成交量已经出来了,单子开始撤掉,或者大卖单涌出,锦泓集团进虽然没炸,但是这个感觉就是这样的,在炸之前板上跟随砸掉是最舒服的。


8、核按钮

这个我在心里说过,就是忘记成本,这句话说在10年前,估计养家老师也没想到这句忘记成本其实是现在核按钮的鼻祖,后来被赵老哥又进一步的发展成做错的交易尽早处理最好集合就割,我来说就是大太监比小太监有钱就是:“割的早”!

核按钮罪大恶极! 核按钮是指为了让自己的卖单先成交,直接挂跌停价卖出的方式。常见的就是某个票当天炸板后,散户认为第二天基本上是要低开,所以次日竞价甚至当天半夜直接先挂好跌停价,好让自己先卖出去。核按钮的人多了,那么个股往往会大低开甚至一字跌停开,尤其在情绪不好的时候。

9、冲天炮

冲天炮是与核按钮相反的一种操作,就是为了让自己的买单能够成交,直接挂涨停价买一个票。冲天炮其实就是秒板,这种经常在9点25竞价量够,情绪状态都不错的接力股上。


10、一进二

今天假如是首板,明天可能会晋级2板,这就是1进2。我们做一进二在一定程度要去分析做首板人的心态、情绪和抛压,在一定程度上这就是对手盘。


11、大屁股、小屁股

这是指该股票的市值大小。50亿以下是小盘子,50-200亿是中盘,200亿以上就是大盘子了。这个衡量标准不一定,这个只是我的标准。


12、换手板

是相对于某个票前一天的成交量来说的,假如一个1进2的票,首板成交量是30万手,第二天上2板时成交量不到30万手,比如说才15万手,那这就是一个缩量板,如果第二天是成交量达到或者超过30万手了,才拉的涨停,就叫做换手板。

一般来说换手的票更加健康一点,因为换手就表示筹码交换,低成本的筹码出去,高成本的筹码进来,更加容易锁仓,有利于第二天继续拉升。所以尤其是弱势行情下,打板必须得看换手量能。

PS:重点,不要错误理解。并不是说某个票一直走换手板就是好的,有时候也必须要走缩量板,也就是加速板。因为换手往往意味着分歧,一直分歧就是弱,要有一个分歧转一致(弱转强)的过程,才更加能走出气势来。


13、点火

点火是大资金的一种交易模式。往往是资金合力的结果,而这个“合力”的触发点往往就是某笔资金点火了,可能是在某一刻买了一个千手大单或者万手大单,然后引起了其他资金的跟随,共同把这个票拉到了板上。

点火往往都是大资金试盘的动作。

角色不同玩法不同,比如一些游资,他们体量小的时候也是跟随上板。但是资金体量大了以后他们跟谁?他们往往就是变成了点火资金。点火后看跟风资金情况,看抛压情况等等。


14、反包

在短线里的反包往往都是指涨停超过了昨天的最高价。


15、回手掏,海里捞

是指个股一般在上午冲高回落,然后一直横盘震荡,下午突然强势直线拉涨停。这种也往往是在弱势,或者分歧日资金忌惮过早拉涨停,等到下午走势明朗之后,挑选分时没有走坏的个股拉板套利。

一般来说回首掏的个股气质较为猥琐,以套利为主。


16、离别钩

是指个股在尾盘突然强势拉升,往往是拉直线,但其实并没有突发消息或者逻辑来说明他拉直线的原因,最后多头力量被提前消耗,冲高回落。这样的形态就叫做离别钩,第二天往往还是要大幅低开。


关注+分享,持续学习超短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