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s是什么软件(安卓是什么os)

前十年,是刷机时代的天下,诸如魔趣OS、云OS、阿里OS、乐蛙OS、魔趣OS以及各种手机制造商开发的第三方UI也是穷出不断的。直到2021年了,估计还在关注刷机话题的用户也比较少了。今天,简单给大家聊聊现存的热门OS或UI,包括一些第三方UI还有哪些是“存活着”的。

1、OriginOS

vivo在2020年研发的OriginOS,是目前各大手机制造商发布的最新安卓定制OS。这款OS主打的是小组件设计,包括桌面UI的交互都以“零层交互”所呈现,将被预装在vivo与iQOO未来发布的新机中。那么,肯定会有小伙伴会问了,vivo的Funtouch OS会被弃用吗?目前vivo并没有表达此事,老机型搭载的Funtouch OS是否会继续更新,这个有待vivo的回应。

2、MIUI 12.5

在小米11发布的时候,小米带来了MIUI 12.5,整体变化并不是特别大,主要是迎合了5G时代,做出了一些调整与优化。作为定制UI的鼻祖,MIUI的好用与简洁还是被很多安卓用户所认可的。

3、EMUI 11

华为的EMUI目前还是华为新机所搭载的操作系统,如果是鸿蒙系统正式发布,EMUI可能会被弃用,不过目前第一批适配EMUI 11的机型刚刚开始,估计EMUI依然会是华为手机的主力系统。当然了,华为的研发能力很强,说不定老机型都能“吃上”新系统,这也是有可能的事情。

4、Flyme 8

笔者身边就有不少人在用,Flyme 8对以往的Flyme BUG多的问题集中处理了一番。Flyme 8依然是轻快流畅的作品,也是最老牌的定制UI了,其实还是值得一玩的。

除了上述这些大家都知道的系统OS或UI之外,还有没有哪些大家很少听说,但是从很久以前就保留至今的手机OS或UI呢?

说实话,除了手机制造商打造的OS或UI,目前的ROM包制作团队已经全部销声匿迹了。包括大名鼎鼎的CyanogenMod都已经宣布停止更新了,可见第三方的OS确实是“不香了”。那么,你们有没有旧手机还在预装着以前的第三方ROM呢?欢迎分享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