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零公交到新都多少钱(新都60路公交车路线时间表)

好消息!

2022年7月1日起

新都区65岁以上老年人

(本区户籍或持有居住证的)

可凭天府通老年卡

100次/月免费乘公交


2022年4月5日

新都区交通局发布

关于调整新都区老年人

公共交通出行优待政策的公告

成都市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新都区老年人公共交通出行优待政策的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都区老年人出行优待工作,提高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经请示新都区人民政府同意,拟按照成都市中心城区“5+1”区域老年人公共交通出行优待政策对新都区老年人公共交通出行优待政策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优待对象

新都区户籍或持有新都区居住证年满65周岁以上老年人。


二、优待内容

(一)年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的天府通老年卡,刷卡次数由目前的75次/月(900次/年)提高到100次/月(1200次/年),每次乘坐普通公交车、空调公交车由目前的扣减1次免费次数调整为每次乘坐普通公交车(非空调车)、空调公交车分别扣减1、2次免费次数,其他政策保持不变。


(二)年满65周岁至69岁(70周岁以下)老年人,新增办理天府通老年卡免费乘坐新都区内公交公司(含新巴公司)和市公交集团在中心城区“5+1”区运营的城市公交线路政策,刷卡免费消费次数限100次/月(1200次/年),免费乘坐普通公交车(非空调车)、空调公交车分别扣减1、2次免费次数。


(三)待成都市中心城区“5+1”区域外的其他区(市)县(含新都区)具备天府通老年卡免费乘车互刷条件后,实施与其他区(市)县天府通老年卡跨区域互刷互享免费乘车政策。


三、实施时间

新都区老年人公共交通出行优待新政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四、有效证件办理

65周岁至69岁(70周岁以下)老年人,从2022年4月20日起启动办卡工作。

70周岁以上老年人,2022年7月1日后年审老年卡的,刷卡次数自动调整为100次/月。


五、注意事项

新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公交窗口、新都客运枢纽站均设有老年卡办理点位,老年卡办理由本人亲自到点位办理,需要提交的资料、办卡费用、其他办卡点位以及需要注意事项请通过“蓉桂运业”微信公众号查询或通过蓉桂公交热线电话了解咨询(028-69030588、028-81046987)。

特此公告。


成都市新都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5日


注意这些时间点

2022年4月20日起

新都区开展65-69岁老年人天府通老年卡申办服务;


2022年7月1日起

65-69岁老年人持本人天府通老年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线路,刷卡免费消费次数限100次/月;


2022年4月20日起

新都区年满70岁老年人对原有天府通老年卡进行年审后,即可享受刷卡免费次数100次/月。


4月20日零点起

新都区65-69岁天府通老年卡

线上办理通道已开启

新娃子这份线上办卡攻略

请一定要为你家老人收下

点图放大看更清晰


温馨提示

新都区年满70周岁老年人持有的“天府通老年卡”可继续沿用,不需新办卡种。
新都区65-69岁天府通老年卡持有者,年满70周岁后,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暂住居民还需提供暂住资料原件),到新都蓉桂公司各公交窗口升级,作为年满70岁老年卡使用。卡片升级后享受七十岁老年卡所享受的相关乘车福利待遇。
用户选择线上办理“新都区65-69岁天府通老年卡”,审核通过的订单,完成制卡及充值后邮寄到家;对未审核通过订单,系统将在7个工作日内将支付金额原路返回至您的支付账户中。



如果你还想了解

关于天府通老年卡的相关事宜

可前往以下网点咨询

新都区老年卡年审充值网点


收藏新娃子的这份攻略

快去帮家人申办吧

好消息当然要转发周知~


★新都服务综合:新都区蓉桂运业、新都区交通局、成都天府通

“新都服务”新媒体账号

★主管: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

★主办:新都区行政审批局服务促进科

★编辑:新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