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雨刷条多少钱(起亚K5雨刷尺寸)

近些年由于国产车的崛起和新能源车的普及,很多合资品牌的产品,尤其是传统燃油车放销量都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冲击,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尤其是对那些品牌力并不是太强的二线合资品牌在产品力上有了更高的要求,但并非所有车企都真的意识到了这一点。

比如销量一蹶不振的韩系车就是如此,以这次我们要介绍的起亚K5为例,当年的高颜值轿车,凭借自身不错的性价比和外观销量虽然不能和日系、德系的B级车相媲美,但也能活得很滋润,但这几年韩系车销量几乎是断崖式的下跌,起亚K5到2022年每月销量更是只有几百台的成绩,用惨不忍睹都不为过。

当然韩系车销量下降和国内汽车环境竞争越发激烈有关,但更重要的还是因为韩系车诚意并不足,这次我们就拿福特旗下的蒙迪欧来和起亚K5做对比,看看同样是二线合资B级车,为什么蒙迪欧可以做出成绩,但起亚K5无人问津,这里我们以起亚K5 2021款 270T CVVD 焕新版(官方定价17.78万)和蒙迪欧 2022款 改款 EcoBoost 245 豪华型(官方定价17.98万)两款车来做对比: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起亚K5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变速箱则匹配的是一台7速干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福特蒙迪欧则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8匹,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76N·m,变速箱则使用的是一台8AT变速箱。

对比两款车的动力,很明显蒙迪欧完胜,无论是从动力输出上还是在实际驾驶的体验上,蒙迪欧都表现的更加出色,同时蒙迪欧还给到了AT变速箱,相对比来说起亚K5的双离合变速箱就显得差了很多,而且还是干式双离合,故障率相对来说是目前市场上变速箱故障率最高的,所以没诚意在动力上总成上就有所表现。

配置对比:

起亚K5在配置上多了前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蓝牙钥匙、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道路救援呼叫、支持carlife、车前雾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

蒙迪欧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多了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方碰撞预警,另外还多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辅助驾驶系统、L2级别辅助驾驶等级、隐藏式电动门把手、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电子式旋钮换挡、ETC装置、主驾驶位座椅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电调、后排比例放倒、27英寸超大中控屏。

另外在其他配置上蒙迪欧还多了4G网络、wifi热点、V2X通讯、手机APP远程控制(包括车门、车辆启动、空调、车况检查、定位)、雨量感应式雨刷。

从配置的对比上也不难看出蒙迪欧比起亚K5的配置要丰富太多了,完全没有太多的可比性。

外观、内饰对比:

外观方面蒙迪欧经过全新改版之后,外观上显得更加年轻,相比较以往商务气息太过浓郁,新款的蒙迪欧更接地气了,尤其是前脸贯穿式的灯组设计让蒙迪欧档次感不减但更符合当下用户的审美,起亚K5外观方面同样做出变化,虎啸式的前脸有了很大的调整,不过和蒙迪欧的区别在于K5更多还是走运动风格路线,外观上更能讨喜年轻人,两款车外观取向上还是有区别的。

内饰方面,蒙迪欧给到的27英寸超大屏幕再加上液晶仪表盘,瞬间将车内的科技感拉满,再加上用料比较扎实,还是能够体现出一定的质感,再加上四幅式方向盘以及撞色线条点缀,让车内增加了一些运动感,也不会让车内显得沉闷,但整体风格还是偏家用兼顾商务风多一些,对比起亚K5的内饰,其采用了大量的镀铬亮色装饰条,让K5内饰也提升了一定的质感,再加上悬浮式连屏设计,在科技感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多少还是少了一些豪华感,不过考虑到K5的定位可能更多是在年轻人,这样的设计也没什么问题。

这样综合对比下来,我们能够看到蒙迪欧在动力、配置上是要比起亚K5更有诚意的,如果用户看重性价比的话,选择蒙迪欧肯定不会失望,而起亚K5这个版本的车型确实很难谈到性价比,即便对比同为合资车的蒙迪欧都落入下风,就更不要说在面多配置更高的国产车了,所以起亚K5月销量几百台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蒙迪欧这些车型的出现也算是给韩系车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