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help什么东西(googlehelper怎么用)


▲Google Assistant偶尔会出现一些彩蛋功能。(图/取自Google Assistant)

王晓敏/综合报导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似乎没有消停的迹象,为时刻提醒用户采取预防性措施,Google派出了旗下最贴心的助理小姐Google Assistant,对用户唱首可爱的歌来提醒用户出门不要忘记佩戴口罩。

今年疫情开始延烧时,Google为鼓励用户确实洗手,替Google Assistant添增了新的指令,只要说出「Hey Google, help me wash my hands.」,Google Assistant将播放一首长度约40秒的洗手歌,让用户能跟着音乐确实洗手并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20秒洗手原则」。

随着疫情持续在全球延烧,Google Assistant又添增了一个小彩蛋,当用户要求Google Assistant「唱首歌」时,它将会唱一首以《小星星》作为旋律的「口罩歌」,歌词除了传达外出戴口罩以保护个人安全及健康外,也传达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呼吁用户确实盖住口鼻。

整首歌长度约15秒,若想再听一次,可对Google Assistant询问它是否已佩戴口罩。

以下是Google Assistant口罩歌歌词:

When in public, wear a mask(在公共场合配戴口罩)

Just a teeny, weeny task(只是一个极小的任务)

It helps keep us safe and sound(这有助于保障我们的安全及健康)

Health and care, all around(全方位的健康与照顾)

On your mouth and on your nose(在你的嘴巴与鼻子上)

Good to cover both of those(确实盖好它们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