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怒杀阎婆惜(宋江怒杀阎婆惜概括)

宋江是在一时冲动之下杀死阎婆惜的。宋江跟阎婆惜在一起纯粹就是一桩买卖,宋江出钱让原本落魄的阎婆惜过上了安定的生活;阎婆惜一看宋江出手大方阔绰,自己正好需要依靠宋江这样一棵大树安身立命于是便以身相许。

两个人既没有媒妁之言也没明媒正娶就搭伙过起了日子,阎婆惜充其量只能算是宋江的外室。最开始的时候两人各取所需倒也相安无事,但时间一长矛盾就出现了,阎婆惜心里根本就看不上又黑又矮的宋江,只是为了能安心花宋江的钱才委身于他;当然宋江也嫌弃阎婆惜卖唱女的卑微身份,所以从来就没打算正儿八经地娶她,只是阎婆惜正值十八妙龄有几分姿色,勉强纳其为妾倒也凑合。

宋江和阎婆惜本来就没什么感情,同床异梦罢了,时间长了宋江也就懒得再到阎婆惜那里去了。阎婆惜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遇见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张文远,张文远是宋江在郓城县衙门的同僚,此人细皮嫩肉巧舌如簧。自从宋江带着张文远见过一次阎婆惜以后,这张文远和阎婆惜算是王八看绿豆对眼了。

于是张文远瞒着宋江跟阎婆惜眉目传情暗度陈仓,宋江知道自己头顶已是一片呼伦贝尔大草原了但是他并不是十分介意,毕竟阎婆惜并非自己的正室随她折腾去吧!

以托塔天王晁盖为首的七位好汉在黄泥冈智取生辰纲事发之后,济州府给郓城县下达公文准备缉拿晁盖等人,公文下到郓城县衙门,当时值班的恰巧是押司宋江。宋江一看公文大吃一惊,他先是稳住济州府的公人然后快马加鞭给自己的好友晁盖通风报信,让晁盖快逃。

正是宋江及时送信,晁盖等七位好汉才避免了被官府缉拿归案的下场。后来晁盖等人摆脱官兵的追杀成功抵达梁山。在林冲火并梁山第一任寨主白衣秀士王伦之后,晁盖担任了梁山第二任寨主。

晁盖在梁山安顿下来之后念念不忘宋江的救命之恩,于是晁盖命赤发鬼刘唐带着十根金条和一封亲笔书信悄悄潜入郓城县来找宋江,希望宋江能入伙梁山共谋大业。此时的宋江并无落草之意,他留下了书信和一根金条然后让刘唐速速离开。

宋江将金条和书信放到招文袋中准备找个没人的地方将书信烧掉,偏偏半路山碰到了阎婆惜的母亲阎婆。阎婆知道女儿跟宋江的关系非常僵,她害怕失去宋江这个大金主和大靠山于是生拉硬拽把宋江带到阎婆惜住处。阎婆摆上酒菜希望宋江和阎婆惜能够言归于好。

宋江也是有意试探阎婆惜对自己的态度,当晚宋江便与阎婆惜同塌而眠。事实证明阎婆惜对宋江冷若冰霜早已没有了夫妻感情,她心里只有那个张文远。宋江一看阎婆惜这个态度于是便在天未明之前就离去了。宋江走到半路上这才发现招文袋忘在了阎婆惜那里,宋江大惊失色,如果让阎婆惜发现了晁盖写给自己的密信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急匆匆返回阎婆惜住处准备拿回招文袋。

殊不知招文袋已经落在了阎婆惜手上,阎婆惜看到了那封密信之后如获至宝,因为她清楚宋江身为官府公人私通梁山草寇的罪名足以让宋江脑袋搬家。宋江的把柄就这样落在了阎婆惜手中。

宋江返回到阎婆惜住处后好言索要招文袋,但是阎婆惜提出要那十根金条,宋江只留了一根金条那九根已经让刘唐收回去了但是阎婆惜不信。阎婆惜威胁宋江要到官府告发,宋江见软的不行于是采取了硬抢的方式,两个人撕打在一处。

迟迟拿不到招文袋的宋江愈发焦急暴躁,在撕打的过程宋江无意间摸到了一把尖刀,情急之下宋江这才将阎婆惜杀死。以上就是阎婆惜之死的始末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