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屏幕不反光(哪种屏幕不反光)

前几天在荣耀折叠屏手机Magic V发布会上,荣耀介绍这款手机内屏,也就是折叠屏使用了磁控纳米光学膜,实现了<1.5%的超低的屏幕反光率。一开始评价君还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直到真机对比,才发现其实力。

我们找来一款平板电脑,和荣耀Magic V并排放置,来看看效果。需要说明的是,平板上是贴有钢化膜的,但平板贴膜也是一种常见的状态,毕竟大家都爱惜自己的物品。

可以看到平板上的反光是极为明显的,而折叠屏手机上的反光也少了很多。当然你可能说这是由于平板位置不同。那么我们调换一下。

调换后可以看出,折叠屏手机轻松化解了在平板上极为明显的反光问题,看来涂层功不可没。

在另一组环境光下,我们再试一次,可以看到右侧平板上,反光还是毕竟明显的,一直延伸到边框位置。

两者左右互换,结果反光又跟随平板跑到了左边,只能说明屏幕差异太大了。

此外,同样的照片,放在Magic V和笔记本屏幕上对比,也能看出清晰差别,手机内屏不仅色域高,亮度高,同时反光少,总体实现了高画质。

当然,我相信平板如果撕掉贴膜,效果会好一些,但我们很多人日常使用平板,就是贴膜的,而使用折叠屏手机,则不可能贴膜。因此两者的实际使用体验也是有差别的,这并不是说两者的出场体验就这么大。

所以,当我们看到折叠屏手机,比如荣耀Magic V这清晰的画质的时候,不用怀疑,确实是清晰的。首先是没有贴膜,自身防划能力强;其次是有抗反射层,增加透光性;第三是色域高,亮度高;第四是屏幕大,视野开阔。

所以,所见即所得,折叠屏手机的内屏效果,确实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