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56为什么跌停(002456股票吧)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9月1日,受被苹果剔除供应商名单传闻影响,欧菲光(002456)开盘一字跌停。

欧菲光午盘发布澄清公告,称看到媒体报道后就立即展开了认真核实,传闻中关于公司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等信息为不实传闻。公司对不实传闻的发布者予以强烈谴责,并且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欧菲光强调,多年以来,公司一直在为美国大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与美国大客户的合 作良好,订单情况持续稳定,未出现“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的情况。

9月1日,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苹果将全球触控龙头、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iPad触控订单全数回归台厂,由台企业成GIS与宸鸿TPK分食。

据悉,原本苹果iPad低价版由欧菲光、GIS、TPK三家一起供应触控模组,三家业者的供货比重差不多。

1日当天还有报道称,欧菲光被剔除出供应商后,苹果触控订单大部分已经转给蓝思科技,蓝思科技旗下的蓝思智控早已经是大客户的一级供应商。不过,蓝思科技相关人士向e公司记者表示:我们没对外发布承接欧菲光订单相关消息,蓝思智控本来就是苹果触控Film sensor的供应商。

欧菲光早些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7月20日(美国东部时间)美国商务部发布了最新的“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欧菲光称我们呼吁美国重新审视,并期待就此事与美国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希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随后,苹果发声力挺欧菲光,苹果表示他们已经调查了针对欧菲光的指控,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我们在苹果生产线上没有发现存在强迫劳动的证据,另外我们计划继续监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以所谓的人权为借口,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将有关的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这违反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徐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