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宣传喇叭能听多少米(180寸的喇叭)

近日,很多人在选择农村村委会广播大喇叭的问题上犯了愁,市场上五花八门的大喇叭品种琳琅满目,有线的、无线的、网络的都有,怎么样选择一款适合自己村委会使用的广播大喇叭呢?接下来我们从以下几个因素帮您分析一下。


第一:广播大喇叭的种类上。村委会用的广播大喇叭有四种类型可以选择:扩音机有线大喇叭、无线调频大喇叭、4G云大喇叭、IP网络大喇叭。一个行政村就在一个位置安装喇叭的就用扩音机有线大喇叭,布线方便,性价比高。一个行政村要在每个村组都要安装一组大喇叭就用无线调频大喇叭,全程无线对接,安装方便。山里、景区信号不好,可以选择4G云大喇叭,每个喇叭都插一张流量卡,通过移动联通电信的通讯流量传递音频信号,覆盖面广,但后期有持续消费。整个县、整个市的广播喇叭覆盖可以选择IP网络广播,通过已经铺好的光纤宽带传递音频信号,把每组喇叭通达每个村委会(还有通到每个村组的广播叫应急广播,即网络+调频广播)。可以根据自己村委会的情况,选择合适类型的广播。


第二:每种广播的价格不同。有线广播便宜,1000元上下;其次是无线调频广播性价比高,4000~6000元居多;4G云广播和IP网络广播费用高些,具体根据村委会需要的实现的功能程度而定。

第三:终端大喇叭功率的选择。农村电线杆上的大喇叭功率多数为25W和50W两种,25W大喇叭声音传输距离400~500米左右,50W大喇叭声音传输距离在500~600米左右。由于出于对扰民方面的考虑,更多的村委会选择“多布点,小功率”的原则,在每个村小组都安装一组大喇叭,一组为两个喇叭,喇叭背对背安装,这样不管上在覆盖面上,还是在克服“扰民问题”上,都得到了有效处理。


以上三点农村村委会广播大喇叭的选择注意事项,是对广播大喇叭的基本了解,四种广播种类每种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在采购过程中一定要根据自己村委会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需要的,才是我们考虑的重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