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一般什么时候放款(新房一般什么时候放款啊)

相信很多朋友在购买房产的时候,都会选择向银行申请房贷。在我们向银行提交了一系列的申请材料后,就可以“静静”地等待着银行房贷的审批和放款了。

在之前的文章中,@杂谈金融有和大家分享过房贷审批的流程和时效。今天,再和大家分享下,当房贷审批通过后,需要多久才会放款。


一般来说,当我们的房贷审批通过后,银行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我们进行面签。当完成面签的流程的十五个工作日后,基本上就会收到银行放款的通知。

当然,在一些特殊情形下,放款的时效也会有所延长。

申请人资质出现变化
当申请人的资质出现变化,与银行审批房贷时的资质不同时,则会影响到房贷的放款时效。像申请人的征信、大数据信息、工作收入等等。如果问题严重,甚至会被退回重新审核。办理抵押的时效
房贷的本质也是一种房产抵押贷款,当审批通过后,也是需要进行抵押登记的。由于办理抵押登记需要一定的时间,各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规定也不同。如果某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繁忙,抵押登记需要的时间较长,那么肯定也就会影响到银行放款的时效了。发现开发商资质存在问题
对于极少数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是可能存在一定资质上面的问题的。当银行发现申请人所购买的房产存在一定问题时,也同样会暂缓放款。银行内部流程问题
各家银行的政策不同,在房贷的放款流程上也大有不同,时效也会不同。

房贷,属于是银行的标准化业务,一般来说在审批和放款的流程上都会非常的顺畅。当我们面签了贷款后,完全可以踏实地等待银行放款。如果发现放款不及时的问题,我们可以及时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询问清楚。


每天分享一点金融基础知识,我是@杂谈金融,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请移步我的主页,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