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要封城是真的吗 实时(长春要封城是真的吗-)

今天早上,看到12日长春疫情的数据,是不是心里咯噔一下:173+801!怎么又多了?

两项数据都比11号的81+570多了!明明新增确诊都降到了两位数,咋忽然又都多了一倍多?

4月12日,长春市新增确诊173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801例。

从新增的确诊数据上看,的确比前一日多了92例,但再仔细一看括号里的,啊,原来这173例里面,包含了9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的。也就是可以理解为新增加的病例其实是减少了呢。虚惊一场~

再看看各个区增加的数据,4月12日确诊病例方面,汽开、新区、莲花山、双阳、德惠、农安没有新增,净月新增的比前一日少了3例,其他各区新增加的都比前一日多了些。

(各区4月11、12日新增加的确诊病例数据)

无症状感染者方面,4月12日,除了莲花山和双阳之外,都有新增,宽城增加的还不少。

(各区4月11、12日新增加的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虽然这些新增数字看着让人觉得离清零还有段距离,但是再看看其他方面的情况,也可以预测到,离胜利真的不远了。

第一,今天朝阳和绿园也实现了社会面基本动态清零。也就是说,除了宽城和南关之外,新增的阳性基本都是在隔离管控场所或闭环管理场所等管控范围内的。

随着宽城和南关对阳性人员的隔离转运工作加速,最后两个城区也很快实现社会面基本动态清零目标。没看11号还公布了一个阳性感染者转运监督举报电话嘛,那就是下定决心要扫除阳性的盲点和漏点呢。如果身边还有没转运的感染者,可以拨打电话。

第二,虽然4月12日,新增确诊173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801例,但却新增出院确诊病例881例,新增接触隔离无症状感染者985例,这就是逐渐向好的标志之一。

你看现在省内最大的在吉林市能容纳5000多患者的方舱医院,都在12日清仓了,咱长春的方舱医院也将随着患者的一天天的出院,一个个地清仓。

第三,公布几批无疫小区后,又公布了首批51个无疫乡镇和街道。

吉林省也宣布逐步放开社会面,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了,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尤其是在民生物资保障和春耕等这两项首要需要保障方面,所以,大胆地预测一下,城市内的大型商超类会率先复工。

超市赶紧开业吧,不然这买东西也太费劲儿了,看着盲盒里的白萝卜胡萝卜大头菜圆葱的,真是难受到了极点,估计解封之后,盲盒里的这些菜也得滞销了,谁还能再吃这些玩意儿啊,反正我是在一定时期内,再也不要吃这些了!

第四,啥时能解封,能出小区?“小区电子出入证”都开始酝酿了?

目前有关部门也在根据疫情进展积极研究中。目前大家都在传闻的“小区电子出入证”,今天下午在灵动长春的小程序上试验了一下,别说还真有“通行证”这一项,去注册验证了一下,但因为小区还在封控中,就没继续按流程申请。

现在已经是无疫小区的小伙伴,你们申请了吗?

经过了33天的与疫之战,长春真是付出了太多,不但医护人员、警察等一线人员,各职能部门付出太多,咱普通老百姓也付出了太多,苦日子终于有了盼头,就剩宽城和南关两个区没实现社会面基本动态清零,但毕竟也离得越来越近了!

最后的冲刺时刻,我们千万别放松警惕,挺住挺住咬牙挺住,都能看到最后的胜利曙光了,加油吧,各位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