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甬高速限速多少(杭甬高速公路限速多少)

2022年,中国第一条“无限速”的超级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即将通车。官方信息显示,杭甬高速起点为宁波市镇海区威海路,终点为杭州市江干区下沙枢纽,全长161公里,基于德国高速公路无限制公里的标准。

杭甬高速并非完全不限速,率先公布出的最高时速为150km/h,相比高速公路普遍限速120km/h实现了重大突破。这意味着,届时杭州到宁波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够到达。

而新的高速公路建成后,一方面可疏解现有高速公路的车流,另一方面还将加速杭州湾地区城市间的经济往来。此外,它还将承担国防战备运输的重任。

话说这条超级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杭州绕城下沙枢纽,终点位于宁波穿山疏港柴桥枢纽,全长约161公里,规划双向6车道,按计划将会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作为国内第一条不限速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复线”的前期限速将提升至150km/h,待后期技术成熟之后将逐渐开放不限速。届时,中国将成为继德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拥有不限速高速公路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