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旅游景点(辽宁省旅游景点排名榜)

1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坐落于辽宁省沈阳市古城中心沈阳路171号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清太宗皇太极于1636年建成的皇宫,又称盛京皇宫。沈阳故宫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北京故宫构成了中国仅存的两大完整的明清皇宫建筑群,现已辟为沈阳故宫博物院。

沈阳故宫

2沈阳昭陵

昭陵位于沈阳市北郊,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皇后博乐济吉特氏的陵墓,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是清初“关外三陵”中规模最大、气势最宏伟的一座,也是清代皇家陵寝和现代园林合一的游览胜地。园内古松参天,草木葱茏,湖水荡漾,楼殿威严,金瓦夺目,充分显示出皇家陵园的雄伟、壮丽和现代园林的清雅、秀美。昭陵除了葬有帝后外,还葬有关睢宫宸妃、麟趾宫贵妃、庆宫淑妃等一批嫔妃佳是清初关外陵寝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帝陵,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筑之一。昭陵目前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沈阳昭陵

3大连棒槌岛

棒槌岛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区东南黄海中,距海岸约600米,面积约为0.3平方公里。棒槌岛与一根头须完整的老山参极为相似,在东北,人参也被称为棒槌,故而得名。岛上岸崖陡峭,怪石嶙峋,山花野草遍及全岛,小鸟自由地在岛上的石洞中飞来飞去。游人来到这里可以观海听涛,或在海水浴场游玩。冰棒槌岛景区北部为群山环绕,植满苍松翠柏。开阔的海域,平坦的沙滩,恬静幽雅。

大连棒槌岛

4大连金石滩

金石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大连市区的东部,距老市区58公里,整个景区海岸线长达30公里,是一处规模巨大、景观独特的国家AAAA级旅游度假区。整个金石滩可以分为四个旅游中心:即绿色中心、蓝色中心、银色中心和彩色中心金石滩号称“奇石的园林”,许多怪石由于受地质变迁的海蚀影响而呈现出百态千姿的形态,金石滩也因此被称为“天然的地质博物馆”。金石滩奇石馆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藏石馆,号称“石都”,内藏珍品200多种近千件,其中的浪花石、博山文石、昆仑采玉等均为中国之最。

大连金石滩

5鞍山千山

千山古称积翠山,又名千顶山、千华山、千朵莲花山,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20多公里处,山峰岩总数为99座,其数近千,故名千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千山奇峰突兀、塔寺棋布,自古就有“无峰不奇、无寺不古、无石不俏”之美誉。奇峰、岩松、古庙、梨花为千山四大著名景观。

鞍山千山

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东郊,距本溪市中心28公里,是目前发现的世界第一长的地下充水溶洞,被誉为“北国一宝”、“天下奇观”“亚洲一流”、“世界罕见”“世界第一长地下暗河”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以水洞为中心,包括温泉寺、庙后山1关门山、汤沟和铁刹山五处重要景点,是集山、水、洞湖、林等自然景观和寺庙、古人类遗址等人文景观于一体的风景区。本溪水洞洞口坐南面北,呈半月形,洞口在峭壁下,北向,宽20米,高5.75米。内分水旱两洞。入洞20米即是水域,纵深2300余米。洞水常年不涸、清澈见底,可以行舟。洞身迂回曲折、结构奇有洞天钟乳石、石笋、石柱不加修凿,自然成趣,宛若龙宫仙境。

本溪水洞

7丹东凤凰山

凤凰山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凤城东南约3公里处,景区面积26平方公里,主峰攒云峰海拔836.4米,现已列为国家级风景区,素以险中含奇、秀里藏幽著称,与千山、医巫闾山、药山称为辽宁“四大名山”凤凰山山势突兀峥嵘,如凤凰展翅,故以“凤凰”命名。全山分西山、东山、庙沟、古城四大景区。景区内景点集中,有老牛背、峥嵘岩、百步紧、天下绝等险景,有山云铺海、涧水飞涛、斗母圣境等幻景,有金龟求凤、碧海飞舟等怪石,有凤凰洞、一品洞、通玄洞等古洞,无不引人入胜。

丹东凤凰山

8锦州笔架山

笔架山以形似笔架而得名,耸立于距锦州站约35公里的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侧的渤海之中,是一个与大陆时分时合的奇特小岛,素有“海上仙境”之称。小岛南北长1120米,东西宽220米,海拔78.3米,面积为1.2平方公里。笔架山距海岸1620米,其间有一条潮汐冲击而成的连接海岛与陆地的天然卵石通道,俗称“天桥”,也叫“神路”。笔架山风景区以笔架山岛和“天桥”为主要景点,这里山水秀丽,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生活服务设施配套,交通便利。自然景点密集,有马鞍桥、一线天、神龟出海、石猴泅渡、虎陷洞、梦兰湾等。

锦州笔架山

9葫芦岛兴城古城

兴城原名宁远卫城,始建于明宣德五年(1430年),现今只存内城。古城原有4座城门,现仅存其二。城中有鼓楼座,保存完好。宁远古城与西安古城、荆州古城和山西平遥古城同被列为我国迄今保留完整的四座古代城池。宁远城呈正方形,城墙高8.8米,周长3200米,四城设门,城内有十字大街,正中有一座鼓楼,南大街有一石牌坊。门外有瓮城。城内有明代祖氏石坊和文庙等古迹。明代,宁远古城为边防重地,明将袁崇焕驻兵于此,屡败清兵。天启六年(1626年)一月,清太祖努尔哈赤率兵13万围攻宁远城,身负重伤而败退。

葫芦岛兴城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