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用手势怎么表示什么意思(7的手势怎么表示)

喜欢心理学的友友看过来,@彼岸的梅兰竹菊分享给你的心理学干货!

(一)有力量的手势

如果一个人做出的手势很有力量,则表明这是一个非常有魄力和勇气的人。这类人通常都很有担当,能负起责任。他们做起事来会干脆利落,不拖拖拉拉。一旦决定做某事,就会马上付诸行动,而且有很强的意志力,就算遇到很大的困难,也不会轻言放弃。


(二)背手的手势

这种手势表示高傲或狂妄的心理。一个人将双手背向后面,其寓意是此人想把内在的威力隐蔽起来,这会让人感觉他有一种神秘感。另外,当一个人处于紧张焦躁的心理状态时,也会把手背身后,以借此缓和紧张的心理,达到让自己内心镇定的目的。


(三)塔尖式手势

所谓的塔尖式手势是指手心相对、指尖相接的手势,这种手势有上下两种情形。向上的塔尖式手势表示一种“自信”“高傲”“傲慢”和“盛气凌人”的心理,多出现于上下级之间。在摆出这种手势的同时,如果对方兼有双腿交叉、眼神看向别处,或者身体向后倾的姿势,则体现的是一种消极心理,表示这个人对你的谈话已不再不感兴趣,你的谈话可以适可而止了;而向下的塔尖式手势有“让步”的含义。如果在谈判中,对方摆出这样的手势,说明他内心的坚持已有所妥协,这种手势常见于外交场和生意场。


(四)双臂交叉置于胸前的手势

双臂交叉是一种高傲的表现,这种手势会让人感觉到权势或威武。但它还意味着另一种情形:当一个人正处于紧张与矛盾心理状态下,这种手势能起到镇定、防御的作用。在初次与人见面交流时,如果对方突然使用了这个手势,则可能说明他对你的谈话已经不再感兴趣,这时你要适时地将话题转移到别处,或识趣地告辞离开。


(五)支下巴手势

在他人面前支下巴的手势,是一种消极的心理表现。当一个人感到厌烦时,就会自然地垂下头,用手支起下巴。


(六)手指不停地动弹

在初次与人见面时,如果发现对方的手指不停地动弹,说明他目前正处于一种非常紧张的状态中。这种手势表明的是一个人内心无所适从的心理状态,他需要借用这种方式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开,以使自己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


(七)用指尖轻敲桌面

当一个人用指尖轻轻敲打桌面时,表明此人可能陷入了某种思维困境,或者他正在认真思考解决某一问题的方法,或者对某个决定犹豫不决,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也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个人可能已经不耐烦了,想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内心的压力减轻一些。


(八)十指交叉手势

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示。通常,使用这种手势的人会面带微笑,神情坦然,而且在交谈时也显得恣意潇洒。但如果某人将十指交叉放在自己的腿上,并且两只手的拇指尖相抵,则表明此人眼下不知如何是好或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如果一个人不断地用眼睛盯着对方,并且摆出十指交叉的动作,则表示他心有不满或在忍耐什么;如果一个人将十指交叉放在脸前,则意味着其内心对他人有一种敌意。如果初次与人见面交谈,就发现对方是这样一种手势动作,就不要再继续你的话题了,因为他的态度已表明,你们的谈话已经无法继续下去。

[蜡烛]以上摘自《FBI微动作心理学》金圣荣



#每天学点心理学#​#每天学点心理知识#​#鄂尔多斯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