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传奇GS5多少钱(14年传祺gs5多少钱)

[资讯-牛车网]

广汽传祺的产品线非常丰富,GS3、GS4、GS5、GS7、GS8,将7-20万元的SUV市场全面覆盖,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市场空白,传祺GS系列曾一度成为SUV市场的爆款,即便是均价20万的GS8也曾卖到产能跟不上销量的境况。但随着对手不断地推陈出新,传祺SUV家族也面临了严峻的挑战,对旗下多款车型销量的冲击很大。

相信10-15万元的预算买一台SUV,是很多年轻家庭购置第一台车的诉求,相比轿车更好的空间以及更出色的通过能力是这些消费者所非常看重的。不过现在手握15万元预算也足以挑花眼,这几年各大自主品牌全力发展SUV车型,各个品牌的销量主力军都是10-15万元内的SUV车型,小编从后台看到有不少用户一直在问传祺GS5是否值得购买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传祺GS5到底值不值得推荐。

GS5的售价为10.98万-16.98万元,毫无疑问是入驻自主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对手还是荣威RX5、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要想在它们当中脱颖而出,传祺GS5面对的压力着实不小。以北京地区为例,目前传祺GS5全系有5000元上下的优惠幅度,不过各家店的政策也都存在一些出入,如选择购买的话还是要到店进行询问。

#外观做到了大气耐看,尺寸方面也比较魁梧

广汽传祺真正在设计层面得到消费者认可的是GS8那款车,接着广汽传祺的MPV车型GM8也得到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响,然而作为传祺家族的销量支柱GS4长的却是只能说无功无过吧,但在GS5上外观进行了全面精细化。

保持传祺家族式设计语言,横幅式镀铬前网是相当熟悉的了,只不过在GS5身上表现的更加精致一些,大灯组最大的亮点设计在于灯组内三颗硕大的LED灯组,整体辨识度还是挺高的。

尺寸方面,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695/1885/1700mm,轴距为2710mm。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显得较为魁梧,特别是将近1.9米的横向宽度。

GS5在车尾采用了时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在底部新车还提供了银色下护板和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装饰,但双边双出的排气只起到修饰作用,真正的排气隐藏在车底。

#内饰做工用料属同级正常水准,布局无太多亮点

GS5这套内饰也是目前传祺SUV家族的最新的设计,没有什么复杂感,并没有将大部分功能都整合在大屏内。在传统的T型中控台结构上,GS5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的双屏设计,符合了当下的流行元素。

整个车厢内的用料符合同级正常水平,用手摸的话中控台和门板上都是软性材质。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并不是全系标配,除了高配车型其余皆为8英寸的多媒体屏幕。而传祺的祺云概念智能系统也仅在10.1英寸屏幕上搭载,功能比较全面,除了导航和蓝牙等基础功能之外,语音控制、远程助手以及车联网等功能也一应俱全,不过这台车机并不支持苹果的CarPlay,另外不太理想的是中低配车型并没有这套系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带有两种主题模式,随着驾驶模式的变化界面也进行切换。

顶配车型上可以见到车道偏离预警、盲区检测、前碰撞预警功能等主动安全配置,前排还有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这块触控区域也有也个小痛点,由于设置在挡杆的右侧会遮挡一部分功能按键,让驾驶员操作起来不太方便,同时也很容易留下大面积的指纹,难以情理。

#空间满足家用绰绰有余

GS5的车内空间谈不上奢侈,但横向宽度具有一定优势,不会让人觉得车内哪个位置有啥局促的。实测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在驾驶位上调整好自己舒服的坐姿,此时头部空间还能保持在两拳以上。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范围较大,将靠背角度放到最靠后的位置,此时体验者的头部空间能达到一拳,腿部空间可达到两拳左右,非常容易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

#动力总成平淡好用,爱信6AT依然兢兢业业

动力方面,GS5搭载代号为4A15M1和4A15J1的两款1.5T发动机,其中4A15M1发动机在传祺GS4等车型上有所装配,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2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而代号4A15J1的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变速箱除最低配车型使用6档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皆为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信不少朋友看到爱信6AT变速箱心里就比较放心了,虽然说这套变速箱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也没有什么新技术,在油耗方面也比不过目前很多新变速箱有优势,但经过多年的市场历练,它的可靠性很值得肯定,同时也是一款很好用的变速箱,与1.5T发动机相匹配在平顺性方面做得很出色,整套动力总成保持了很高的成熟度。

#低配车型与高配车型配置差距较为明显

GS5的配置其实并不算差,整体性价比还是提高的。全系标配了带自动驻车的电子手刹、17英寸的大脚、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中控彩屏、手机互联、后排出风口、车内空气过滤等配置,因此如果对配置要求不是很高,低配车型也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但要注意的是,GS5搭载的1.5T发动机有高低两个功率版本,低配车型搭载152匹马力的235T车型搭载的是多点电喷的国五发动机,而高配则是169匹的270T车型搭载的是直喷发动机,两款发动机还是存在本质区别的。

另外,GS5中低配车型配备的是8英寸中控彩屏四款高配及顶配车型上配备的是10.1英寸大屏,LED大灯组也是高配车型才享有的。而全液晶仪表盘仅出现在顶配车型身上,因此低配车型和高配车型整体区别还是非常大的,从进入车内开始就能明显感觉到。

#买哪款性价比最高?

传祺GS5一共推出了9款车型,通过对配置进行对比我们发现235T/270T的自动豪华版更具有性价比,相比之下更推荐售价14.68万元的270T自动豪华版,两车指导价只差了3000元,高功率发动机可以得到更好的动力体验,这钱花的还是非常值的。

豪华版配置包括18英寸轮圈、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360°全景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无线充电、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10.1英寸大屏、导航、车联网、LED矩阵式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自动空调、双温区空调、7英寸液晶仪表盘等,总体来说豪华版的内饰看起来更豪华,配置也足够丰富,相比精英版车型虽然贵了一万元,但配置方面增加的也可以说逆天了,多花的这一万元其实也并不贵。

#编辑总结

这代GS5在产品力方面要比上代车型有了一个质的提升,成熟好用的动力系统与统计合资产品相比已经找不到什么痛点,同级别较大的身材以及精细的做工都是它的卖点,不过低配车型和高配车型之间配置的差别也比较大,虽然全系标配看起来很厚道,但实际进入低配车型的车型就会感觉到非常寒酸,经过对配置的对比,我们最终推荐大家购买售价14.68万元的270T自动豪华版,价格在15万元之内,对应的配置也足够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