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到磨憨多少公里(墨江到磨憨有多少公里)

日前,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

《国高网G8511昆磨高速公路玉溪至墨江段

扩容工程用地预审及选址服务、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服务、

水土保持方案报告编制服务》招标公告

其中提到

该项目路线全长 176.76 公里

设计时速 100km/h

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项目概况:国高网 G8511 玉溪至墨江段扩容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 G8511 昆明—磨憨高速公路中的重要路段,也是云南省中长期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的第三纵永仁—元谋—武定—富民—晋宁—玉溪—峨山—墨江—江城—勐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

本项目的建设是落实“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部署、建设“交通强国”基础设施的需要,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云南省干线公路网主骨架技术等级结构、有效发挥高速公路在综合运输系统中的功能和作用,适应日益增长的交通量发展和改善行车条件、提高运输效益,实施新一轮贫困地区扶贫攻坚,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增强国防交通战略和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路线全长 176.76 公里,设计时速 100km/h,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 33.5 米。项目起于玉溪市西大营街北侧,设枢纽立交与晋宁至红塔高速公路相接,经大营街、洛河、摆依寨、峨札莫、雨龙寨、新平县、磨盘山、旧寨、干坝、曼莱、咪哩、安定、麻栗树、小河村,止点顺接 G8511 墨江至景洪扩容工程项目起点。

全线路基土石方 3254.67 千立方米,排水与防护工程 254.469 千立方米,边坡防护 1381.795 千平方米,特殊路基处理 16.22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 21.382 公里,641.460 千平方米;主线桥梁 101 座,长 42043 米,主线隧道 69 座,长 104307 米,桥隧比 76.94%;

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 14 处,其中 5 处枢纽立交,9 处一般互通立交,即大营街枢纽、洛河互通、摆依寨枢纽、塔甸互通、雨龙寨互通、新平东枢纽、新平南互通、西拉河互通、干坝互通、曼莱枢纽、咪哩互通、安定互通、金厂河互通、墨江南枢;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 9 条,共计 50.66 公里;

全线设服务区3 处,停车区 3 处,监控中心 2 处,收费站 9 处,养护工区 2 处;项目占用永久土地 16245亩,临时用地 13689 亩;拆迁建筑物 42399 平方米,电力电讯线 1911 公里;项目估算投资约 475.7588 亿元,其中建安费 372.3349 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 2.6915 亿,平均每公里建安费 2.1064 亿。

转自: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918云南交通台

来源: 云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