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正常油耗多少钱(奥迪汽车油耗大概多少)

相较于主打省油好看的日系车来说,德系车的油耗一直都不是那么让人省心,尤其是老牌德系车企大众旗下EA888发动机更是出了名的油老虎,被车主们烧油如喝水一般都存在。除了大众本身之外,旗下的奥迪也是油耗问题比较严重的品牌之一,甚至还发生过因为发动机烧油而被召回的事件。这也就让许多车主都觉得非常好奇,为什么奥迪车出了名的烧油,却仍然有那么多消费者买单?

奥迪车销量居高不下的原因

一、品牌效应

奥迪作为和奔驰、宝马齐名的德系一线豪华品牌,早就已经把自己高端、大气的品牌形象印在了人们的脑海中,即使是不懂车的人都能轻易认出奥迪的车标,在国内的名气自然不用多说,甚至奥迪的四环车标本身在许多人眼里就足以被当成有钱人的象征。在合资车的高端市场中,BBA的地位也一直被认为无法超越,许多车主哪怕是为了面子也会从这三个品牌里挑选产品。而那些不太懂车的车主们也会下意识的认为名气大的品牌质量自然就更好,因此纷纷投向BBA的怀抱。

二、性能喜人

熟悉汽车的朋友都知道,与日系车追求的省油耐开不同,德系车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优秀的操控感和各种新鲜的汽车技术。在与一系列同级竞品同台对垒的情况下,奥迪的性能表现总是名列前茅,而且旗下车型通常还会搭载各种最新的智能化配置,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需求。当然,相比于家用车来说,商务接待显然更加适合奥迪来表现自己,一款商用奥迪车无疑会给车主增添许多气场。

三、性价比高

相对于同样是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或者宝马来说,奥迪的性价比显然要更高一些。在配置相同的情况下,奥迪的售价通常都会比奔驰和宝马低一部分,这对于许多预算不是很充足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因此一部分没有那种对特定品牌追求的车主就会在了解三个品牌车型之后选择一辆奥迪车作为自己的座驾。

四、技术更新

奥迪作为大众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大众“恶名昭彰”的EA888发动机同样能在奥迪身上被找到。不过真正被大家诟病的那款EA888发动机只是第二代产品,对于现在的奥迪车来说,第三代EA888发动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烧油严重的问题。

经过设计师除了对发动机活塞环以及分离器进行调整之外,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还才用了更加紧凑的设计结构,缩短了排气管路的长度,又增加了缸内直喷、管喷射混合喷射系统等。

总结:

俗话说人无完人,其实放在汽车身上也是同样的道理,任何一款汽车都不可能在所有方面都做得让人挑不出毛病。但是作为一款德系车,奥迪的精良做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此在一个品牌旗下的产品给人带来的好处多于弊端之后,他的缺点也就不再那么难以忍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