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购车税是多少(朗逸车购置税是多少)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正式明确了关于政策的具有实施时间以及相关规定。其中,从6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针对裸车价格30万元以下、排量在2.0及以下、座位数在9座以下的车型,可以享受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政策。

政策消息一出,随即引起了较高的关注,上汽大众、广汽丰田、长安福特、东风日产等一众车企也发布了品牌的优惠政策,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波,看看哪家最具有吸引力。

广汽丰田

广汽丰田官方发布了自身的优惠政策,在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后,在6月1日-6月30日购车并上传发票的用户,可以享受官方发放的2000元消费券。此外,6月1日-6月5日,购买凯美瑞、威兰达车型可以额外享受3年免费基础保养。目前,广汽丰田可享受购置减半的车型有:雷凌、凌尚、锋兰达、凯美瑞、威兰达、威飒共6款车型,减免幅度最高为11894元。

广汽三菱

广汽三菱方面,官方全系只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不过针对旗下主销的欧兰德车型,则推出了众多优惠政策,包括6万5年0息金融政策、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上门试驾赠送500元京东卡等。

目前,三菱欧蓝德共有8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2.58万元,搭载2.0L和2.4L两种动力,最大功率为166马力和192马力,匹配CVT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四驱可选。

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和启辰方面,也分别推出了相应的政策,其中日产方面推出购置税全免、限时送全险等活动;而启辰方面则推出2年0利息、置换补贴最高9000元、全款客户五年双保等。

车型方面,东风日产除全新一代奇骏外,均可以享受购置税全免,以及送全险的政策;启辰方面旗下包括启辰大V、D60、启辰星等全系车型均可享受政策。

长安福特

长安福特近日发布旗下政策,6月1日-5日期间,多款车型购车减免购置税,同时还推出了免税礼、闪购无忧礼、闪购保险礼等十重礼遇政策。而针对全新蒙迪欧车型,官方额外推出5000元置换补贴、5年/14万公里整车质保,24期0利率金融购车方案、3年免费基础保养等政策。

捷途汽车

6月1日,捷途汽车宣布,即日起购买捷途旗下全系车型可享受购置税全免,其中包括政策减免一半购置税,同时捷途汽车补贴另一半购置税;另外,捷途汽车将再提供5000元汽车下乡补贴。

上汽荣威

根据荣威官方发布,在6月1日-7月31日期间,购买荣威i5、RX5 PLUS、RX5国潮版、RX5 MAX等车型,均可以在享受购置税减半的基础上,额外享受企业补贴50%,同样是实现了购置税全免的政策。此外,部分车型可享0首付0养车0购置税,外加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带来更低的用车负担。

上汽名爵

名爵方面,官方表示其将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针对旗下主销车型提供至高125%购置税专项补贴。不过,哪些属于主销车型官方并未提及,需要用户咨询当地经销商,而125%购置税补贴,也就是说在购置税全免的基础上,还能拥有25%的额外优惠。

目前,名爵品牌共有7款在售车型,分别为名爵5、MG5天蝎座、名爵6、MG ONE、名爵ZS、MG领航、名爵HS,相信此次政策将主要针对前四款车型。

上汽大众

虽然都是上汽开头,不过在政策方面略有不同,上汽大众官方近日宣布,途观L、途观X、途岳、新帕萨特共4款车型全享受免购置税,而像朗逸、凌渡L等车型,可以享受减免75%购置税。对于政策不难理解,指定的几款车型可以在享受国家减免政策后,额外享受厂家50%的购置税补贴,而其他车型则享受25%补贴。

一汽奔腾

根据一汽奔腾官方表示,自6月1日-6月30日,购买奔腾旗下全系产品,均可享受购置税全额减免。其中,奔腾B70、T77、T99三款车型,可以享受商业险全免政策;而奔腾T55和B70S则享受商业险减免政策。另外,官方还推出了高额置换补贴政策,补贴价格区间从8000~12000元不等。

哈弗汽车

哈弗汽车方面,6月1日-6月30日,官方针对哈弗H6国潮版车型推出购置税全免优惠政策,其他车型则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此外,官方还额外推出3000元礼包、至高11000元置换补贴、0首付0利息等政策。

上汽通用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布,其将发布十亿购车补贴政策,从6月1日起,消费者登录五菱官网等官方指定线上渠道购车,可享受全系产品至高21000元补贴,以及9块9下订送交强险等优惠政策。

编辑说:2022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经济承压,进入下半年从国家层面牵头刺激消费,汽车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之一,必然是重中之重。此次财政部限时购置税减半优惠范围大、让利大,参照2009年、2015和2016年三次国家全面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必将对汽车消费带来较大的刺激作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会长崔东树认为,此次政策或为下半年带来近200万辆的销售增量。

另一边,厂商显然也想抓住这次政策红利,以赢回上半年失去的销量,距5月31日政策发布仅半天时间,已经有10余家车企跟进推出落地政策,不得不说这就是中国速度呀。如果近期有购车需求的朋友,这样的优惠是实打实的,可以冲。

不过,喜忧参半的是,自3月份奥密克戎在国内流行以来,对汽车产业供应链有深远影响,目前各大厂商还要克服零部件,尤其是芯片短缺的问题保供应。6月1日,网络上就有传出部分品牌由于供货原因,通知终端销售“购置税减免多少加多少”的通知,这显然是伤害广大消费者利益的事情,如果你在购车过程中遇到这样的情况,记得换一家品牌或者销售店去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