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专业排名(中南大学专业排名及分数线)

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了"2020中国最好专业排行榜"。按照此次遴选标准,全国共有936所高校的8055个本科专业入选中国"最好专业"名单。在这份榜单中,中南大学以59个"最好专业数",位列全国高校第11名。

"2020中国最好专业排行榜"的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重点专业、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指标。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中南大学设有30个二级学院,106个本科专业。2019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南大学的26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比例高达96.3%。湖南省教育厅公示的2019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结果中,中南大学有26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开局第一年,中南大学共计52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专业总数近50%,专业建设点数量在全国高校中并列第四名。

中南大学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度高校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排名

在此次发布的"2020中国最好专业排行榜"中,中南大学获评5星级(中国一流)的专业多达37个;获评6星级(世界高水平)的专业有10个;获评7星级(世界知名高水平)的专业有6个;获评8星级(世界一流)的专业有2个。

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工作,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实现学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关注"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头条号,获取关于"985"、"211"、"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中南大学的最新精彩资讯!


部分素材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校友会网、青塔、中南大学本科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