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可以跑多少公里报废(本田奥德赛能跑多少公里报废)

昨天广汽传祺GM8这款MPV以17.68-25.98万的价格上市,就有以为粉丝跟笔者吐槽,说原本想过年前换车的,看上GM8,发动机不行就忍忍了,现在价格又来一巴掌,果断放弃了。下面看看这位老奥德赛3车主的购车历程:

2007年的时候买奥德赛3,那时候奥德赛刚引入国内国产,07款奥德赛国内的当时的价格是22.88-27.48万元,跟现在的价格比差不多。搭载161马力的2.4L i-VTEC发动机,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算起来到现在已经开了10年了,保养得好,没有大修。

现在看遮阳帘、真皮包裹、中控风格依旧经典。看起来老奥3还能开个三年的,不过因为排放标准迟早要报废,家里6个人换车还买MPV,于是看上最近网上很火的传祺GM8。

一开始看上GM8是因为它概念车的外观,真的很惊艳,比丰田的埃尔法更加优雅流畅,量产前脸倒不怎么吸引人。想换车的时候老婆就说,要20万买个国产车,你可想好了,别天天跑修车铺。

传祺的2.0T发动机,之前也看论坛里GS8的车主吐槽,故障是有,油耗还挺高,不过不是大面积爆发的问题,所以还能忍。此外传祺GM8吸引我的是配置,标配全LED大灯、电子驻车、后独悬,整个比奥德赛大了一圈。而且25万奥德赛根本买不到皮质座椅。

传祺GM8一开始预售是18-27万,我以为它会16.88万元上市,比我预计的价格贵了八千。又看了空间评测,说第三排座椅表现一般,没有头枕,不适合长途旅行。很纠结的,最后老婆说保守起见,还是等全新奥德赛上市之后再置换吧,现在老奥3大概能卖六七万吧。老车主估计都这样,一个东西用习惯用顺心了,就不想换一个品牌尝试了。

让我着急的是,美版奥德赛啥时候上市都不确定,美版搭载的3.5L V6和10AT国内就不奢望了,至少上一个跟冠道一样的2.0+9AT吧。都说第六代奥德赛2018年国产上市,要再等一年不上市,明年我可能直接提降价GM8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