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9什么时候上主板(4400上什么主板)

分析人士称退市制度应“有进有出”

新快报讯 记者余世鹏报道 主板上市公司退市后还能回来!前日,老三板(2013年扩容前的三板市场)公司长油5(400061)和创智5(400059)双双公告称,向深交所递交恢复主板上市的审核申请。分析指出,允许退市公司重回主板是完善退市制度的重要环节。“退市制度不仅要使劣质公司及时出场,也能够让及时改过的公司有回归渠道”。

退市后“改过自新”业绩靓丽

创智5的前身为1997年登陆A股的创智科技。因2004年-2006年连续3年亏损,该股从2007年5月24日起被暂停上市。后因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问题(该公司2009年-2013年的营业收入均为零),该公司于2013年被终止上市并转入老三板。

2014年,创智5收购手机制造公司天珑移动100%股权,并将主业更换为手机制造及移动互联网相关业务。2013-2016年该公司业绩好转,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2亿元、4.55亿元、4.22亿元、4.21亿元。2016年6月30日,该公司向深交所提交重新上市申请,并被接收。但随后因没按时提交反馈文件,创智5的回归之路一度停滞,直至本次重新启动。

而长油5的前身则为1997年登陆A股的长航油运。因2010年-2012年连续亏损,该股先后于2013年和2014年6月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此后经过资产剥离清偿债务后,该公司业绩实现好转。2015年-2017年,该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截至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总资产达到73.93亿元。长油5公告称,该公司消除债务负担的同时主业、控制权、管理层均没发生改变。但在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增强后,抗击市场波动风险能力明显提升,为实现重新上市创造了条件。

退市制度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目前有2012年和2014年两个不同版本。创智5适应的旧版本,其重新上市条件主要为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且具备持续经营能力。长油5适用的新版本审核条件则较为严苛,具体是近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正且超过3000万元,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累计超过5000万元或营收累计超过3亿元,且主营业务、董监高和实控人均未发生变化。

“虽然回归标准不易达到,但只要符合条件(如本次两家申请公司)都可以申请重新回来。”有券商分析人士对新快报记者表示,本次两个公司发出申请传递了一个市场信号,即“有进有出”是完善A股退市机制的重要环节。“退市制度不仅要使劣质公司及时出场,也能够让及时改过的公司有回归渠道”。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老三板共有59家挂牌公司,其中有13家符合新版《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的申请要求。除了长油5和创智5之外,还有天创5、南洋5、国重装5等公司此前表示出重新上市意向。“即便是凤毛麟角,这对退市制度的完善建设也是一大进步。”上述券商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