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乌湖到波密多少公里(然乌湖到波密有多少公里)

接上篇“西藏行之(邦达-八宿)”,找不到的同学可进入我的主页查看。

上文说到了从邦达到八宿沿途的一些见闻,也给朋友们分享了一路的美景,我们路过了业拉山,穿过了怒江72拐到达八宿。今天我们开始了下一段行程:目的地是林芝。其中会穿过然乌湖,路过波密到达林芝,今天我们主要聊聊然乌湖和波密。

好了我们正式上车,开车了!

然乌乡

顺着沪聂线(G318)继续前行,翻过“老虎口”就来到了然乌湖。湖边是一个乡镇,叫然乌乡,然乌乡隶属于昌都市八宿县,成因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在地质运动活跃的藏东南一带有很多这样形成的堰塞湖,然乌湖就紧靠川藏公路。湖畔西南有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扎贡拉冰川,东北方向有伯舒拉岭。然乌湖海拔3850米,面积22平方公里,为藏东第一大湖。

在某度地图上然乌湖是由两个湖组成,一个叫安目错。一个叫然乌错。

某度地图

远眺然乌湖

远眺然乌湖

经过一个检查站后就来到了然乌湖景区,说实话,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地方了,下图大家欣赏下:

然乌湖景区

然乌湖景区

然乌湖景区

然乌湖景区(实在太漂亮了)

然乌湖景区

湖边的房子(应该是酒店,一定要来住一次)

然乌湖景区


自己拍的全景

然乌湖的静和蓝是远近闻名的,湖中极少看到枯枝杂物,湖周景色各不相同。然乌湖的色彩非常丰富,草地、森林、秋叶以及白色的水禽和湖岸全滩五颜六色的卵石,清新如镜面反映。然乌湖的湖边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草甸,和着碧蓝的湖水、白雪皑皑的雪峰,景色如诗如画。狭长的阿木错湖向西蜿蜒十余千米逐渐收缩成一道河谷,随季节的不同 ,河水也呈现出或碧蓝或青绿等数种颜色。

一定要去住一次

河道中许多岩石和小岛点缀其间,湖面上春季树影婆娑秋冬薄雾弥漫,四季美景都会使人如进梦幻之境。

这里的美让人窒息,舍不得走!

继续前行

太漂亮了

心灵的归宿

太美了

自己觉得拍的最好的一张

漂亮

这真让人忍不住,实在是太漂亮了!没办法,为了工作(生活)只能继续前行。

打卡3888

沿途美景

每一张都是画

沿途美景

快到波密了

穿过这里终于来到了波密。

藏王故里


波密县

波密县,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是西藏商品粮基地县之一,是出口菌类松茸、羊肚菌的重要产地之一,境内海洋型冰川发育极好。

波密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帕隆藏布河北岸。地处东经94度0007-96度3004,北纬29度2106-30度4026。全境面积16748平方公里, 318国道从县中心穿过,距自治区首府拉萨市636公里,距林芝市市区230公里,距昌都市八宿县217公里。1959年成立波密县委。

波密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北麓东段。为冲积平原,最高峰明朴不登山,海拔6118米。县城所在地扎木镇,海拔2720米。气候温和湿润,年均温度8.5℃ ,1 月均温零下0.2℃,7月均温16.5℃,年降水量 900毫米。农作物主要产小麦、青稞、油菜等,是西藏商品粮基地县之一。有海拔最高的茶园133公顷,所产茶叶质量颇佳。也是出口菌类松茸、羊肚菌的重要产地之一。

波密江边全景


波密县

波密县

波密县

波密县

波密县

波密县

很多人会问到,为什么波密叫藏王故里,其实波密被称为藏王故里,是因为“波密”藏语意为“波窝”,是“祖先”之意,而且波密为吐蕃第一代藏王聂赤赞普的出生地,因此波密又被称为“藏王故里”。
在波密吃完饭,补充了些路上的用品后继续出发。

沿途风景

沿途风景

嘎朗国家湿地公园

到达嘎朗国家湿地公园。西藏嘎朗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波密县以西18公里处,西距古乡乡政府12公里。总地面积26平方公里,嘎朗湖是地壳运动的结果,属自然形成,是科考家研究西藏几千年前地貌的可靠证据。湖区面积2万平方公里,湖中鱼类繁多。

嘎朗村就安静地立于湖边。村口立着一块碑,是嘎朗王朝的简介。这个小村庄不简单,山坡丛林里还留有嘎朗王朝的宫殿遗址。相传,公元100多年,吐蕃王朝第十七代赞普直贡赞普的儿子甲赤建立了嘎朗王朝,历经53代之久,1930年,随着最后一位嘎朗王旺青顿堆的逃离,王朝不再,辉煌的宫殿也渐渐被风雨所蚀,隐没于密林深处。

嘎朗国家湿地公园(网图,侵删)

未完待续…….

喜欢的朋友请关注哈,我把后面的都发出来。写得不好,拍照水平有限,请各位大大见谅!

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有时间也不差钱,你会去西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