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20t多少油耗(汽车20t油耗是多少)


随着汽车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加上消费者对车辆动力的不断提升,为了降低油耗提升动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应运而生,但是还有一部分车主,对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情有独钟,毕竟自吸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车辆驾驶平顺度非常高。为了迎合不同的消费者,不同车企采用了不同的策略,对于B级车,大众迈腾、帕萨特,现代索纳塔10,起亚K5,别克君越等车型,开始匹配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丰田凯美瑞、亚洲龙等依然坚持使用2.5L自吸发动机,就2.0T和2.5L发动机而言,哪个更省油?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这是每一位车主非常关切的话题。

汽车的油耗影响因素众多,像车辆行驶路况,车主驾驶环境,外界空气温度、风速等等都会影响车辆油耗,车辆本身的重量,变速器类型等也会影响车辆的油耗,如果把这些条件进行一个限定,仅仅考虑车辆发动机对油耗的影响,在此给大家纤细说明。

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特征

涡轮增压发动机存在的意义,就是可以使车辆既可以保持充沛的动力,同时还兼顾较经济的燃油消耗。小排量自吸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较为理想,但是加速动力非常差;大排量自吸发动机,车辆加速动力略好,但是平时不需要动力时,它的高油耗让车主有推车的冲动。

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充分集合了小排量自吸发动机的低油耗和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高动力,“进可攻,退可守”,当车主踩油门加速时,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的作用下,进气量非常多,发动机喷油量充沛,这也导致车辆动力表现优秀;当车主定速行驶时,此时的车辆,涡轮增压器几乎不起作用,该发动机虽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它好像自吸发动机一样在工作,发动机负荷率也恰到好处,所以,这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是非常优秀的。

所以,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车主需要急加速阶段,会喷射大量的燃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比自吸发动机高很多,2.0T发动机油耗也会比2.5L自吸发动机更高一些,而车主在匀速行驶阶段,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扭矩及功率均很低,2.0T发动机油耗也会比2.5L更经济一些。


2.5L和2.0T发动机油耗对比

由于实际驾驶工况复杂多变,或许单纯的比较2.5L和2.0T发动机之间的油耗优劣很难判定,毕竟2.5L自吸发动机排量大,排量越大油耗越高;2.0T发动机排量较小,但是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车主加速时,2.0T发动机的进气量非常大,其极限进气量相比于2.5L自吸发动机高很多。

而我们比较,则是拿具体的车型比较,比如丰田凯美瑞,匹配的是2.5L8AT动力系统,该车辆NEDC认证油耗低至6.0L/100km,是不是超级省油?或许认证油耗不准确,我们统计4000多位车主实际驾驶油耗,凯美瑞的油耗水平大约是8.32L/100km。而日产天籁则匹配了2.0TCVT动力系统,CVT变速器对油耗的帮助相比于8AT更大,毕竟CVT是无极变速,可使发动机转速始终处于最佳燃油经济性的状态,天籁的NEDC认证油耗为6.6L/100m,而天籁实际认证油耗,大约为9.0L/100km。通过日产的丰田技术对比,可以发现2.0T发动机的油耗是高于2.5L自吸发动机的。

综合来看,如果车主经常性跑高速,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是更好的选择,毕竟2.0T发动机高速动力强悍,没有涡轮迟滞现象,最关键的是高速定速行驶,2.0T发动机比2.5L自吸更省油;但是如果车主经常性在城市路况驾驶车辆,2.5L自吸发动机拥有平顺且线性的动力输出,扭矩输出也满足车主用车需求,城市路况经常性急加速、急加速,2.5L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会稍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