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狗什么意思(二本狗是什么意思)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圣人之训。我们应当时刻谨记的话语。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总是有些人一念之差误入歧途禁不起财帛的诱惑,从而触犯法律,招至恶果。

前段时间华东理工大学的一名女生因为偷走了一位同学的苹果耳机而被送上了热搜。这本来是一件很容易处理的事情,该处分处分该报警的报警。结果闹得沸沸扬扬。

有些营销号为了博取关注,把简单的一起偷盗事件转变成男女对立的口水骂战。让本很容易解决的事情,弄成了一团浆糊。

网友们最主要争议的点在于,为何华东理工大学男生偷盗被开除,女生偷盗却被保研?

开除和保研多么鲜明的对比。女生是否被保研这个消息目前是没有被证实的。

校方对此也没有做出回应,给网友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让本来就比较简单的案件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就我个人来讲,我觉得这条消息大概率是某些自媒体号为了博取眼球,而故意杜撰的。

按照一个正常的思维逻辑来讲,一个人既然偷盗了,那她是不是应该受到惩罚?如果校方将偷耳机的女生保研,那校方的校领导们是不是脑子都进水了?

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都懂,他们也是懂的。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都明白,他们难道就不明白吗?

还有的网友说,不要再继续纠结这个事情了。这样会对那个被偷盗的男生很不利,校方有可能会将他开除。

这就是更加不可能的事情了,明明那个男生是一个受害者,校方不说,维护他的权益吗?难道校方还会开除一个无辜的学生吗?

这些明显具有冲突对立的言论,丝毫都经不起推敲的。有的时候,一些自媒体号为了博取关注和热度,无所不用其极,是他们故意杜撰,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抽到耳机的女生被保研这件事情是真的话,那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要是那个男生因为被偷盗耳机而开除,那真是他比窦娥还冤呢。

如果说退一万步讲这些事情都是真的。

那我们可不可以从此次事件中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我们能不能从此事件中看到一些真正从未被发掘到的东西?

此事件发生之后,在贴吧上,抖音上引起了一阵阵的骂战。有的男生说这是女拳重拳出击。还有的华东学子说“这是华东自己的事情,二本狗闭嘴!”

更是进一步在网上兴起了很大的风浪。由此导致了学历歧视的风波。

学历歧视由来已久。华东理工大学虽然是一个211,但是他毕竟只是处在中下游。跟那些知名的高校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此次事件发生之后,我个人感觉我心中的名校光环其实是破灭了很多的。

之前我一直以为那些知名高校应该是很干净的,是一块净土一样的存在。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这些学校里也有很多的阴暗和龌龃。

就比如说华东理工大学里有的女生也会偷耳机。也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就像是安徽的一个女大学生,她因为点外卖而辱骂外卖员。


她们虽然在不同的学校,但是她们做的事情却如出一辙。都显示出了她们的品行,其实是不端的。

上到211学校,下到职业学校。谁又比谁高贵?谁又比谁低贱?不都是半斤八两,大家都一样吗?

华东理工大学女生脱耳机事件造成的名校光环破裂,我觉得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

我希望类似事件的发生,能够让大家明白,并不是说在211,985高校,就是一片阳光和谐。

学校也是一个小社会,什么样的人都有。常言道,一锅好粥也架不住有一粒老鼠屎。无论在哪里都会有光与暗,都会有善与恶。

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要执迷于所谓的学立论?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现在,国家大力推崇破除唯学历论,推崇素质教育。我觉得此类的事件,发生能够让学生们认清楚,究竟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是一个 唯有学历而没有品行的人吗?难道家长们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这样的人吗?难道那些用人企业想招一个只有高学历而没有好品行的员工吗?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华东理工大学女生脱耳机事件,我觉得有的时候该结束了。

当一起简单的偷盗案渐渐演变成一场在媒体推动下的口水战的时候,我觉得很无聊。

在这场事件中,没有谁是最终的胜利者。无论是那个偷耳机的女生,还是华东理工大学本身。

拖拉机的女生因为饱受网络暴力,而深受其扰。华东理工大学更因为此次事件而被无数网友调侃为华东小偷大学。

但是校方至今没有出来解释。他们的抖音号也设置成了私密号。是清者自清吗?是身正不怕影子斜吗?


华东理工大学抖音设为私密

此次事件,之所以愈演愈烈,热度难消。主要是因为此次事件被网友们打成了一个男女对立的事件。

为什么同样是偷盗,校方的处理结果截然不同?

为什么评论区的一些无脑女网友可以把它抛开事实不谈?

为什么会出现抛开事实不谈这个男生就没有1%的错误吗?

这些无脑的问题,我实在是不想解释。

既然男女双方都已经达成了和解,那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又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我非常理解网友们想要一个公平的处理结果的心情。可是有的时候尘埃落定,我们人为言轻,又能改变得了什么呢?

有的时候大可不必徒增烦恼。须知天道好轮回。万一哪一天迎来了反转,那岂不是出人意料的惊喜吗?

我是一个男女平等的坚定拥护者。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男女平等的真正含义。

我不希望有一些女生们在享受着男性给她们提供的一些便利的时候,觉得理所应当。

男人和女人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获不可缺。为什么要把双方对立开来呢?

这真的很没有必要!

希望华东理工大学女生偷耳机事件能够得到平息。这样大家都能够,心平气和下来。

一起简简单单的偷档案,何必上纲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