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有多少税(雷克萨斯的税是多少)

在紧凑型SUV的保值率中,雷克萨斯UX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甚至在豪华品牌的竞品车型中,它的保值率可以说无出其右。我们知道,一台车是否“保值”,除了它得拥有足够的市场热度之外,其用车开支的情况通常也会对保值率产生影像,毕竟作为后任车主,也会希望自己接受的是一台花钱不眨眼的“吞金兽”吧。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雷克萨斯UX的用车成本,了解一下它对于车主来说是不是一台“省钱”的座驾。

在雷克萨斯UX的在售车型中,入门款车型是燃油版的2020款 200 特别版。今天我们也通过它作为参考,来看一下一台雷克萨斯UX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什么样的。

油费:

雷克萨斯UX的2020款 200 特别版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5.8L/100km,而我们测试得出它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在7L/100km。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价格为7.6元/L。所以如果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话,它的油费差不多需要10640元,平均一个月只需要花886元来加油。

保养费用:

作为燃油版车型的雷克萨斯UX是可以赠送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的。按照这款车的保养需求,它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基础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每30000公里则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刹车油则是每40000公里更换一次。除此之外,在80000公里时是需要更换汽油滤清器的,而100000公里时则需要更换火花塞。

所以如果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这款车前三年的保养费用基本上是免费的。不过后期如果自己花钱做保养,比起其它豪华品牌这款车也不算太贵,基础保养的价格差不多在1000元左右,并且很多地方的4S店还有终身免费保养的套餐可以购买。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2.0L排量的车型,雷克萨斯UX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来计算是8893元。但是我们知道,如果头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买保险就有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把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并且假设没有出事故叫保险,那么三年的保险总费用则是22232元,平均一年为7410元,加上车船使用税需要7830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前提下,燃油版的雷克萨斯UX这款车一年的养车费用差不多是18470元,平均一个月的开支为1539元。拆开来看,和其它雷克萨斯的车型一样,虽然油费不高,保养免费,但是保险费用较竞品车型来对比还是偏高的。不过总体来说,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雷克萨斯UX燃油版车型的用车成本还算是比较省的,就拿同级别的奥迪Q3来说,比起雷克萨斯UX,一个月的养车费用要贵了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