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没报警器多少钱(电瓶车没有报警器的装一个要多少钱)

连日来,南国早报“关注电驴电瓶防盗”系列报道引起市民关注。市民有哪些防盗奇招可分享?专业人员对防盗有什么建议?警方又有哪些重要提醒呢?8月4日、5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支招一:用完车后把电瓶带回家

8月4日,市民黄女士向记者介绍,她所在小区已发生过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但她没有被盗过电瓶:因为她电动车的电瓶可以取下来,她每次用完车后就把电瓶拿回家保管。对窃贼来说,已没有“心脏”的电动车如同无用之物。而她身边的一些人由于嫌麻烦不拿走电瓶,因此,被盗时有发生。“相对会麻烦一些,但胜在安全。”黄女士建议市民不妨学习这一招。

市民马先生对此也深有感触。马先生有一辆电动车,本来可取走电瓶,但他嫌每次都取太麻烦了,总是抱着一种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这么容易被盗,结果有一次就被盗走了电瓶。有了教训后,马先生不敢再偷懒了,每次都带电瓶回家。

不过,目前南宁市电动车中,大多数车型的电瓶不能“一拎就走”,拆装起来相当麻烦,取下来带回家不太现实。

市民支招二:焊接钢条保护电瓶

为了预防电动车电瓶被盗,防盗螺丝曾风靡一时。据南宁市长湖东路一家电动车维修店的林师傅介绍,原来有些市民是通过加装防盗螺丝保护电瓶,但近年来小偷已有专业工具来破解防盗螺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防盗螺丝已形同虚设,因此,不建议安装。

在电动车的电池仓焊接钢条,可在一定程度上防范小偷。

没有在电池仓焊接钢条的电动车,座鞍被拆掉后,小偷可以很轻松地剪掉电线拆走电池。

市民吕先生介绍,去年他电动车电瓶被盗走后,无奈之下只好换上新电瓶。为了预防电瓶再次被盗,他让师傅在电瓶两边加装钢条,并焊死。现在大半年过去,再没有出现电瓶被盗的情况。有一次,他发现电动车被人打开过座鞍,里面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但电瓶没有被盗走。估计是窃贼本想偷电瓶,但看到电瓶两边加装有钢条,盗窃难度太大了,只好放弃。

市民秦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是让维修店师傅在电动车电瓶两边加装上两条钢条焊死。从那以后,电动车电瓶没有被盗过。8月5日,记者在秦女士的电动车上看到,电瓶两边有两根十字交叉的钢条,分别有5个焊接点,很好地将电瓶保护起来,小偷很难下手。

上述电动车维修店的林师傅说,用两条钢条在电瓶周边焊死,收费是20元至30元。这样一来,可让电瓶变成强大的“钢铁侠”,除非有砂轮机才能割开。窃贼去作案时,一般不会带着砂轮机,因为砂轮机切割时,声音非常响,极易暴露目标。当然,如采用钢条焊死,以后更换电瓶时,可能有些麻烦,需要师傅用砂轮机把钢条割开。

警方:尽量停放在保管点 可加装钢条或报警器

在防范电瓶被盗方面,警方有什么建议呢?据南湖公安分局民警介绍,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是窃贼作案的高发期。特别是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4时,正是保安巡逻最薄弱的时间段,很多窃贼会趁机作案。因此,在小区里,业主一定要将电驴停放在物业设置的停放点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千万不要将电驴随意停放,特别是停放在灯光幽暗或偏僻的地方,电瓶容易被盗。

警方提醒,在外出停放电动车时,最好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点,千万不要随意乱停放,这样很容易被窃贼盯上。就算短时间内返回取车,也要停在专人保管地方。万不得已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时,也要尽量停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目前,大部分电驴是通过座鞍下压锁扣的方式来锁住电瓶,因此,建议将报警器安装在电池盒子里,一旦窃贼动手,会自动报警。一个报警器一般售价几十元。从目前来看,最好的防盗,还是采用钢条将电瓶加固,窃贼在作案时,一般讲究一个“快”字,一旦发现作案有难度后,会自动放弃。

来源 | 南国早报记者卢荻/文、邹财麟/图

点赞(1)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