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连带责任(什么叫连带责任和赔偿责任)

借款合同纠纷,被告二对被告一(被告二的全资子公司)的本案借款到底承担的是连带责任还是连带责任保证双方争论不休。

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借款合同里有些约定不清。

一审认定是连带责任,对方不服,上诉至省高院。二审也就围绕这点,双方各抒己见。

问题的关键在于要是连带责任保证,因为很可能难以证明在保证期间内向被告二主张过权利,则对方的责任予以免除。而要是连带责任,就相当于共同还款,只要没过诉讼时效就行。又因被告一没钱,所以,对于我方而言,主张是连带责任才能有效维护当事人的权益。

经过我方的充分论述,省高院采纳了我的意见,认为是连带责任,而不是连带责任保证,故不需要证明保证期间是否经过的问题。

判决书原文

建议:往往很多争议,系当初合同没写好所致,所以签合同之前让律师看看真的很重要。另外,律师一定要专业尽职,穷尽努力最大可能的去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